五横乡曰公社区:“老有所学”托起幸福“夕阳红”

日期:2023-09-19 09:24:17   来源:   点击:
       为贯彻落实宜秀区“十项暖民心行动”,曰公社区积极制定“老有所学”行动方案,整合资源、创新方式,全力推进“老有所学”这一普惠面广、群众有感的民生实事,不断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据统计,今年来社区参与学习教育活动的老年人总数达200余人。
       配套规划化,为老有所学“强筋壮骨”。利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城市阅读圈为老年学校提供办学场所,设立健身活动室、文化活动室、科普宣传室、理论宣讲室、市民教育室、图书阅览室等独立分区,为社区老年居民提供较为完善的室内、室外学习活动阵地。
       宣传多样化,为老有所学“活血通络”。高频宣传,一方面利用社区大喇叭和宣传车,不间断播放暖民心行动宣传音频,在健身广场等场所张贴宣传海报和宣传横幅,另一方面通过便民服务群、便民热线、微信公众号宣传、入户走访等形式,对“老有所学”暖民心行动进行广泛宣传,扩大知晓度、覆盖面。截至目前,社区发放暖民心及老有所学宣传单500余份。
       活动特色化,为老有所学“提气聚力”。紧跟老年人学习需求变化,不断推动教学活动的扩展和深化。除国画花鸟、国画山水、工笔画、书法行楷、人文历史、摄影、葫芦丝等线下课程外,还积极拓展微信、抖音等线上学习渠道,同时丰富书法交流等特色内容。特别联合司法所、妇联、派出所等部门,举办老年人安全、普法、防诈骗专题宣讲,提高老年人防范意识。
 

上一篇:五横乡白林村:麦桥河沟清淤整治,延长水稻灌溉“生命线”

下一篇:五横乡:“早、准、宣”三字经 积极构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