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桥镇溪安村:金秋水稻收割忙 风吹稻浪迎丰收

日期:2023-10-08 09:30:15   来源:   点击:
        近日,宜秀区杨桥镇溪安村400余亩水稻迎来丰收,一簇簇金灿灿的稻穗铺满了稻田,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机械化收割作业为水稻收割按下“快进键”。
        9月28日,农机手熟练地操作着收割机,在金色的田野里来回穿梭,伴随着机器的阵阵轰鸣声,沉甸甸的稻穗被卷入机器,收割、脱粒、碎杆还田,所有工作一气呵成,一粒粒金黄的稻谷尽收“囊中”。
        “今年的稻谷谷粒饱满,产量高,是个丰收年,而且收割全程机械化,省时又省力,现在种田越来越轻松了。”溪安村种植大户刘双根忙着指挥收割机抢收水稻,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为确保不误秋收,溪安村成立了水稻抢收工作小组,分组包干,实行网格化管理,调度收割机参与水稻秋收工作,还宣传秸秆禁烧,全力以赴完成秋收工作。
        民以食为天,农以粮为本。接下来,溪安村将因地制宜,打好加强耕地保护、加快建设高标准农田、推广农业现代化等一系列组合拳,确保水稻稳产丰产,不断推进乡村振兴。
(金芳芳)

上一篇:杨桥镇扎实开展参保政策宣传活动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