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区直动态 > 正文

宜秀区加速农村电影室内放映点民生工程建设工作

日期:2016-09-19 10:22:50   来源:宜秀政府网   点击:
  9月17日下午,适逢中秋小长假,宜秀区五横乡虎山村农村电影室内放映点里热闹非凡,群众们正在观看电影《夏洛特烦恼》,轻松诙谐的剧情引来大家阵阵笑声。返乡过节的邓建说:“真没想到这次回家过节,除了和家人吃饭共聚畅谈,还能不出村子就能看一场室内电影,这真是非常棒的过节体验。”
  农村电影公益放映室内放映点建设是一项惠及群众的民生工程。为了全面巩固“一村一月一场”的放映效果,解决农村电影公益流动放映易受气候、天气、场所等外部因素制约问题,保障农民群众能够由“看到电影”到“看好电影”,宜秀区广电局在去年已经完成11个室内电影放映点的基础上,今年继续提标扩面,计划完成18个室内放映室建设,做到村级全覆盖。
  该局于5月份邀请市局相关专家进行了农村电影放映相关业务培训工作,并及时将室内电影点建设方案下发到各乡镇。由于前期受洪涝灾害的影响,工作进展受到一些影响。自8月份起,该局全力以赴加速村级电影室内放映点建设工作,加快整合美丽乡村、基层党组织建设资源力度,按照“六个一”标准,督促各地按时完成电影放映室基础建设,对已经建成的及时进行检查验收。各村级室内放映点将于10月份投入使用,届时将有更多群众享受这项文化惠民工程的益处。(陈转平)

上一篇:省卫生计生委领导莅临宜秀区调研指导

下一篇:大龙山镇燎原社区:开展”志愿服务进校园,共建和谐大家园”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