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人维权工作永远在路上

日期:2016-05-30 10:13:21   来源:   点击:

     近日,大桥街道残联出面协调了一起发生在芭茅巷同庆北苑小区内,因醉酒滋事侵害残疾人合法权益的民事纠纷案。
     据当事人姚传根描述,他本人视力残疾2级,妻子肢体残疾,夫妻二人在小区以经营小卖部维持生计,5月19日晚9点,该小区一青年醉酒后在女友的陪同下进入店内,买了冰棒后索要吸管,店主没有,该青年就掌掴了对方后离去,当得知姚传根报警维权,该青年于当晚10点20分再次返回店中,盛怒下打砸了店内部分货品,毁坏了店牌,行为甚是嚣张。街道残联、永安所、居委会工作人员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在听取双方当事人的详细阐述和调取店内监控后,认定该起民事纠纷系酒后闹事,情节严重,要求责任方按照受害人的要求进行经济赔偿,恢复店面原貌,保证店主正常经营,并当面道歉,确保今后不再发生类型恶性事件,在第三方的批评教育下,该青年认识到了此次事件的严重后果,当面向受害者及其家人做深刻检讨,并立下了书面保证,今后决不无端滋事;因姚传根全家在此次事件中受到了惊吓,并害怕对方打击报复,顾虑重重,迟迟不敢于其面谈,街道残联经过耐心劝慰,距离事发一周后,双方终于达成一致意见,和解如初。
    “有委屈找残联,有你们我们安心、放心,虽然我的眼睛看不清楚,但是我的心里能够感受到政府对残疾人的关爱。是你们带来我们温暖和光明。”和解结束,姚传根说今后小店的大门还是会向所有居民敞开,方便大家生活,
      在今后的工作中,街道残联将一如既往的保障残疾人的合法群益,鼓励法律服务机构为残疾人提供法律援助,对侵害残疾人利益的行为协助有关部门依法查处。(大桥街道残联 胡晔)
    

上一篇:大桥街道切实做好2016年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

下一篇:大桥街道党委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