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圆思游子 网上叙亲情

日期:2016-09-13 18:51:47   来源:   点击:
——杨桥镇为空巢老人实现网上“团圆”


    中秋是个团圆的日子,但是对于难以和子女见面的留守老人来说,无异于纸上谈兵。为了辖区空巢老人们能开心过中秋,宜秀区杨桥镇在贴心之家居家养老站设立亲情视频,让老人们能够通过网络视频与在远在外地务工的亲人进行视频对话,网上“团圆” 叙亲情。


    9月13日上午,宜秀区杨桥镇凤水花苑小区的贴心之家服务站里显得欢快愉悦,社区老人有的欣赏自拉自唱的文艺节目,有的挥毫泼墨,抒发内心的感慨,有的观看黄梅戏电视节目,有的在一起吃着贴心之家为他们送上的爱心月饼,有的对着电脑画面与远方的亲人沟通交流,倾诉离别之情。


    今年70多岁的余美红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和远在江苏如皋打工的儿媳妇和大孙子接通了视频。面对视频老人和媳妇如泣如诉地倾诉:“中秋节到了,儿女不在身边,我刚才跟媳妇、孙子讲了,这心里也高兴了。我现在看到我孙子身体都还好,不然他在外面,到过年才家来,我们也不晓得。”

    67岁的空巢老人谢南星独自一人在家,通过视频与远在广西柳州工作的儿子儿媳通了话,加上贴心之家良好的服务,他感觉特别的安慰:“我跟他讲了这里好,中秋节过得特别愉快。在这里来老人家在一块下下象棋、看看电视,心情宽些,共产党的政策好。”



   中秋时节,月圆人圆。据悉,在中秋节期间,杨桥镇所设立的亲情视频聊天室会一直为辖区的空巢老人们开放,方便大家随时与在外务工亲人“团聚”。 同时,杨桥镇的3个贴心之家服务点还将按照统一标准为老人提供活动娱乐、免费健康体检、理发、订餐等服务,让老人的生活不再孤独。中秋佳节的特色套餐服务,也让老人感受到了一份格外的惊喜。
(丁厚祥   金  峰)

上一篇:再动员 再部署 再落实 杨桥镇全力做好文明创建工作

下一篇:中秋假期首日宜秀区各景点迎来旅游小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