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收益助力贫困村顺利摘帽

日期:2017-11-27 16:02:18   来源:   点击:
    龙华村位于白泽湖乡东北端,三面环水,交通不便。建档立卡贫困户76户160人,是该乡唯一的贫困村。今年以来,龙华村积极稳妥利用扶贫专项项目资金,入股潜力企业创收,为贫困村如期出列打下坚实基础。
    2017年初,由区级财政部门牵头筹集资金25万元,为资产收益扶贫项目资金。龙华村收到此笔资金后,经多方协商,再自筹5万元,共计30万元,入股恒新生态循环农业产业园项目。按照保本、年收益10%的原则,龙华村每年可以获得3万元集体资产收益。同时,该村利用收益资金,持续跟进2016年启动的贫困村整村推进项目,对600余亩集体资产莲湾湖圩堤进行加固维修,为打造村集体经济新的增长极奠定基础。 (袁亮 郑超)

上一篇:饶坂小学开展“崇尚科学 反对邪教”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篇:饶坂小学积极开展法制宣传日主题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