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坂小学:戏声悠扬 经典传唱

日期:2017-12-07 09:37:45   来源:   点击:
        “一月思念如痴如醉,相爷带得佳音归”“为救李郎离家园,谁料皇榜中状元,中状元着红袍,帽插宫花好哇好新鲜哪!”每周三下午饶坂小学戏曲社团同学们优美的演唱都会是一道原汁原味的的戏曲文化大餐、也是校园生活中一道亮丽的风景。
        传统戏曲进校园可以丰富日常教学活动,为孩子们接触、了解、喜爱传统戏曲搭建平台,从而在学校中培养一批学生苗子,助力传统文化的发扬和传承。自该校“戏曲进校园”活动开展以来,不仅让学生们近距离地观看了戏曲表演,了解了戏曲常识,见识并感受到戏曲的魅力,更增进了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同,弘扬并传承了中华经典。
        接下来,该校将继续推进这项活动并将它常态化、制度化,针对学生不同学龄阶段的不同特点,因材施教、循序渐进,让学生深切地感受到家乡戏曲的魅力,丰富校园文化的内涵。(汪尚玉)


 

上一篇:饶坂小学积极开展法制宣传日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篇:饶坂小学扎实做好冬季安全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