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区直动态 > 正文

区人大常委会审议并通过区本级2016年度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整改报告

日期:2017-11-30 10:13:39   来源:   点击:
  11月29日,宜秀区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听取、审议并通过《关于宜秀区2016年度区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
  会议审议认为,今年的审计整改报告内容实在、直奔主题,对被审计单位的整改情况一一点名,不回避、不护短。区政府及区审计、财政等部门高度重视、认真采纳区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关于2016年区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情况审计工作报告的审议意见,进一步完善了审计整改长效机制,建立健全了整改清单“销号”制度,确保了审计工作报告反映的问题能够整改部分已全部得到有效整改。
  会议要求,区政府及审计部门在今后工作中,一要明确审计重点,不断扩大审计覆盖面,突出对重点领域、重点部门、重点资金和重点环节的审计监督;二要建立审计整改机制,明确审计整改责任,将审计整改情况纳入年度工作目标考核内容,加大对审计整改的追责力度;三要加强事前、事中预防式审计监督,建立人大、财政、审计数据互联,实现人大和审计全过程监督。(区审计局  汪海霞)

上一篇:宜秀区在安庆市第三届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和成果展示活动中喜获最佳成绩

下一篇:宜秀区财政局创新管理机制全方位加强扶贫资金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