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外媒关注 > 正文

【学习强国】安徽安庆宜秀区罗岭镇黄梅村:人居环境换新颜 村民群众乐开颜

日期:2021-08-05 09:13:45   来源:   点击:
  “回到村子,都不敢相信从小生长的地方变得这么漂亮,我都不认识‘新家了’。”常年在外务工的黄梅村村民严伟感慨地说。
  如今的黄梅村,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2021年以来,黄梅村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深入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有效提升村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绿树浓阴夏日长,楼台倒影入池塘”,走进罗岭镇黄梅村严舟组,夏意正浓,刚刚整治好的杨树塘在阳光的照射下波光粼粼,倒映出青山绿树,红瓦白墙。干净整洁的水泥村道蜿蜒环绕,直通各户人家,沿途五颜六色的花朵竞相绽放,放眼望去,别是一番乡村画卷。
  据严舟组村民组长苏小毛介绍,这一片过去是杂草丛生,长得人都走不过去,环境没有整治。2021年1月初,黄梅村严舟组召开村民议事会,下定决心开展人居环境整治。
  在黄梅村两委、党员的带领下,村民投工投劳,清垃圾、圈家禽、砌塘坝、种花卉、修村道、安路灯……人居环境各项整治工作有条不紊地推进。村庄环境变好了,“颜值”变高了,还建成了休闲文化广场,丰富了村民的休闲娱乐生活。如今的严舟组已实现村净景美,文明新风盛,村民其乐融融。严舟组的蜕变,只是罗岭镇黄梅村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取得成效的一个生动缩影。今年以来,黄梅村已累计清理当家塘3口、垃圾35余吨、改水改厕60户、种植绿化苗木10亩,组织用工近280余人次,进行组内道路拓宽、绿化建设等。
  天蓝、地净、水清、村美……通过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一幅生态宜居、文明和谐的新画卷正在黄梅村徐徐展开。

上一篇:【人民网】安庆市宜秀区积极探索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新途径

下一篇:【学习强国】安徽安庆宜秀区:聚焦红色元素 打造党史学习教育“新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