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外媒关注 > 正文

【学习强国】安徽安庆宜秀区白泽湖乡:绿色产业美了环境富了口袋

日期:2021-08-05 09:25:29   来源:   点击:
  炎炎夏日,在宜秀区白泽湖乡芭茅村荷花莲藕基地里,娇艳的荷花开了,荷香扑鼻,荷叶碧连天,黄桃基地里也是硕果累累。这些夏季特色产业装扮了美丽的乡村,也让群众腰包鼓起来了。
  走进宜秀区白泽湖乡芭茅村650亩荷花莲藕基地,密密麻麻的荷叶随风摇曳,或白或淡粉的荷花已经绽开了笑脸,风里飘来了荷花的香气,也飘来了丰收的幸福味道。据了解,今年预计莲藕的年产量将达到200余万斤,总产值约400余万元。芭茅村“两委”一班人抢抓机遇,通过抖音小视频、微信公众号等形式,扩大荷花莲藕基地宣传方式和效果,吸引了大批的周边市民前来赏花,进一步带动了村集体经济增收和村民致富。
  每逢周末,从市区自驾来玩的游客比平时多一些,在宜秀区白泽湖乡芭茅村里,市民张伟正和朋友在园子里采摘大黄桃,他高兴地说:“我是昨天刷抖音,看到桃花源黄桃采摘基地,今天刚好有空,就把家里人朋友都带过来,自己动手采摘,这个桃子水分特别足,甜而不腻,同时也让我体验到了劳动后亲自大自然的快乐”。
  为扩大村集体产业规模,芭茅村于2017年建成桃花源黄桃基地120亩,预计今年产量突破10万斤,产值达70万元。芭茅村黄桃采用有机生态的种植方式,黄桃的独特品质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周边市民前来采摘、购买,除了采摘销售外,还通过网上销售、订单销售等方式,将黄桃热销到合肥等周边城市。
  莲藕基地和黄桃基地的投产,还带动了50余名村民在基地务工,其中脱贫户6个,让村民在家门口就能实现稳定就业。以前打工一个月挣不到1000块钱,现在我一个月收入3000,一年收入能达到24000左右,而且在这里打工离家近,也比较方便……”脱贫户刘成兵正在园子里一边分拣桃子一边高兴地说到。
  近年来,宜秀区白泽湖乡芭茅村正在不断壮大产业规模,目前农业产业有苹果梨、莲藕、白茶、黄桃等项目,年收入达700万,让特色产业美化、绿化乡村的同时还带动了周边群众就业、增收。白泽湖乡芭茅村党支部书记张金生说:“下一步,我们将抢抓乡村振兴战略机遇,盘活闲置资产,探索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模式,继续扩大草莓园、苹果梨基地、莲藕基地、黄桃基地规模,带动周边群众就业增收,为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提供有力保障”。

上一篇:【学习强国】安徽安庆宜秀区大龙山镇总铺社区:建成“扶贫路” 走上“康庄道”

下一篇:【学习强国】安徽安庆宜秀区白泽湖乡:绿色蔬菜“棚”勃发展,产业引领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