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外媒关注 > 正文

【安徽日报】安庆市:精品民宿带动乡村旅游提质升级

日期:2022-11-11 10:33:17   来源:   点击:
树蛙部落·安庆菜子湖项目效果图

       机器轰鸣、车辆穿梭……11月7日,位于安庆市宜秀区罗岭镇狮岭村的树蛙部落·安庆菜子湖项目一期工程正在火热建设中。
       树蛙部落·安庆菜子湖项目一期占地面积50亩,是一个集主题文化体验、湿地自然教育、野奢度假于一体的乡村度假综合体。该项目规划设计了窑主题餐厅、高端民宿客房、黄梅戏舞台、观鸟驿站等多业态的娱乐空间。


树蛙部落·安庆菜子湖项目施工图
 
       “我们希望既能将整个项目恰到好处地融入自然生机的意境之中,又能通过遗址再造活化沉睡已久的建筑空间。”树蛙部落·安庆菜子湖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一项目预计明年3月份就能试营业。
 
       近年来,安庆市通过编制民宿策划、引入社会资本投资等举措,着力提升现存民宿的文化内涵,开发凸显安庆地方文化的旅游民宿,推动民宿产业集群、集聚发展。十三五期间,该市岳西黄尾村等9个村入选百家乡村旅游(扶贫)示范村,潜山潘铺生态园等8家农家乐入选百佳农家乐,潜山陌上海心谷民宿等6家民宿入选百佳精品民宿。
(记者 陈成)

上一篇:《中国绿色时报》:菜子湖湿地:给越冬候鸟一个安稳的家

下一篇:【安徽日报】安庆市宜秀区罗岭镇根据老年人需求设置课程——打造乐活“学习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