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桥街道:稳步推进“宜业工坊”拓展就业渠道促振兴

日期:2023-10-09 11:54:15   来源:   点击:
        为落实相关部署,促进农村产业发展和农民就业增收,宜秀区大桥街道稳步推进“宜业工坊”,支持街道、村产业经济发展,促进脱贫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和居民增收。
        细化责任分工。按照《宜秀区关于创建乡村振兴“宜业工坊”的实施方案》,将组织、民政、农业、资规、乡村振兴等部门纳入建设责任单位,明确责任分工。“宜业工坊”认定过程中,对工坊选址、建设规模、创建模式、政策支持等方面进行指导与帮扶,并广泛征求各部门意见、建议,在各部门反馈的基础上协调沟通,保证“宜业工坊”认定的合理性、有效性、长久性。
        严循创建模式。严格遵循“宜业工坊”创建主推的七种建设模式。利用“产业赋能+”模式,探索“基地+农户”的模式引导周边农户到基地务工增收;利用“商贸流通+”模式,通过商品流通和为商品流通提供服务,帮助农户,特别是低收入家庭销售农副产品增收。截至目前,宜秀区大桥街道已认定6家“宜业工坊”,其中,“产业赋能+”模式2家、“商贸流通+”模式2家、“家庭农场+”模式2家,涵盖了种植业、养殖业、农副产品销售、运输业等多个行业。
        下一步,宜秀区大桥街道将继续落实稳岗就业相关政策,加大宣传力度,倾听企业发展声音,倾听群众宝贵意见,不断推进资源集约利用,产业融合式发展。
(胡爽)
 

上一篇:大桥街道眉山村:构建森林防火牢固屏障,保障乡村振兴长久发展

下一篇:大桥街道叶祠社区:开展“盛世华诞 举国欢庆”爱国主题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