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外媒关注 > 正文

4月30日央广中国之声刊播:宜秀区乡村体验游需文明引导 志愿者来助力

日期:2016-05-03 11:22:56   来源:   点击:
      “五一”小长假期间,在安庆市各地的乡村体验游持续火爆,志愿者们助力乡村体验游,让旅游更文明。
      “五一”小长假期间,安庆市近郊的乡村体验游深受游客青睐,游客可以在农家体验采茶、挖竹笋、摘菜、摘桑葚等活动。为了减少游客乱摘乱挖带来的损失,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安庆市文明办招募了近300名志愿者在各地农家乐开展助力乡村游的活动。
       志愿者蒋新是安庆师范大学大二年级的学生,他放弃了“五一”假期,自愿来到了安庆近郊休闲观光基地,现场指导游客怎么体验休闲旅游,并帮助农家乐业主维持秩序。蒋新:“我们指导游客怎么摘茶,不能乱摘,不然茶农就有损失了。”
       农家乐业主张平:“五一放假,游客多,以前乱挖笋子,乱丢乱摘的比较多,损失多,有了志愿者帮忙好多了!”
       安庆市文明办副主任余家荣:“随着乡村游的不断升温,文明引导工作光靠农家乐业主也忙不过来,所以,也需要我们的志愿者们在这些景区景点开展文明引导、文明劝导活动。”

上一篇:4月27日安庆新闻联播:宜秀区强力推进圣埠及三角岛地块棚造

下一篇:5月4日人民网和安庆日报同时刊发:宜秀区推进全域旅游 一年四季有玩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