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 正文

燎原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传统节日知识讲座

日期:2017-03-28 14:35:25   来源:   点击: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在中国传统节日——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让广大未成年人了解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3月26日上午,燎原社区妇联、计生协、团支部组织辖区未成年人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传统节日知识讲座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老师通过PPT的方式生动形象地为孩子们详细讲解了清明节的由来、习俗、传统活动、传统饮食、文明祭祀等相关知识,同时提倡孩子们回家要向父母亲以及周边邻居广泛宣传文明祭祀相关知识,告知他们和家人一起扫墓时不要带明火上山,做到不玩火、不乱放火。
     此次活动增强了孩子们对清明节的直观感性认识,让辖区未成年人深刻地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源远流长,为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营造了良好的文化氛围,同时,对树立文明新风,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也起到了积极作用。
                             (程洪芳 黄莹)

上一篇:送戏进万村 丰富村民文化生活

下一篇:中心社区:关爱空巢老人,志愿者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