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外媒关注 > 正文

【安徽商报】安庆杨桥镇数字化防溺水效果显著

日期:2023-06-13 09:04:07   来源:   点击:

         本报讯(姚玮玮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张剑) 近日,在安庆市杨桥镇的多个水塘边,大伙儿发现,一旦有人靠近水塘,存在溺水的风险,旁边的小喇叭系统就会响起喊话,让人远离危险区域。这是该镇防溺水工作实现数字化、智能化的举措。
         安庆市杨桥镇在宜秀区委政法委的指导下,安装防溺水监护系统,在每个摄像头上配置了AI功能和语音广播,一旦检测到有人靠近水塘,就会通过喇叭喊话让人远离危险区域,同时系统发出告警信息,并将告警内容发送给指定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可通过数字乡村平台对AI告警信息进行查看并作出现场喊话等处置。该镇将“人防”上升到“技防”,从重点时段升级到24小时防控,数字化防溺水成效显著。
         目前,杨桥镇一期安装了19个重点水域20个监护点,通过新技术应用,配合传统的“人防”巡逻机制,大大降低了溺水事故的发生,弥补了人力有限的问题,筑牢防溺水的“安全墙”。

上一篇:【新安晚报】安庆市宜秀区大龙山镇永林社区:梨园疏果忙 助农增收幸福长

下一篇:【安徽经济报】安庆宜秀区:织牢“保障网” 惠民又暖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