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外媒关注 > 正文

【安徽日报】宜秀探索“鱼虾菜共生”模式

日期:2023-10-17 10:35:32   来源:   点击:
       10月9日,在安庆市宜秀区白泽湖乡大枫循环农业科技示范园的水产种苗繁育基地,笔者看到,一排排循环水生态养殖池错落有致地排列,池内放满了虾苗、鱼苗。基地负责人查振彬介绍,他们从去年就开始筹建,计划三年内虾苗达到5000万尾、鱼苗达到2000万尾。
       据了解,该基地占地面积25亩,由安徽鸿鳌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投资1000万元建设,引进水产养殖集中智能控制系统,和传统养殖模式相比较,智能化、集约化程度非常高。
        为解决工厂化养虾养鱼的饲料残饵和粪便出路这一难题,大枫循环农业科技示范园积极探索生态养殖新模式,通过“鱼虾菜共生”循环系统,实现水产养殖不用换水,种菜不用施肥。示范园50亩水生蔬菜基地里,水芹长势良好,正是得益于基地附近养虾养鱼的水经过微生物分解处理后,变成有机肥“营养液”供给水芹。
       “产量相当好,这四条跑道今年放了10万尾,能产10万斤鱼。土塘养的话,你至少七八十亩水面才能产这么多鱼。”水产基地负责人查振彬说。
(方华)
 

上一篇:【人民日报】与产业链合作伙伴共成长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