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外媒关注 > 正文

【安徽日报】民宿带动 “空心村”变“网红地”

日期:2023-11-15 08:19:03   来源:   点击:
       接待中心内,工作人员带领小朋友做手工艺品;观景台上,众多游客忙着打卡拍照……11月7日,位于安庆市宜秀区罗岭镇的树蛙部落度假区热闹非凡。
       三角树屋、 鸟巢屋、荷叶树屋……走进度假区,一栋栋个性十足的客房让人眼前一亮。


树蛙部落鸟巢树屋。(安庆宜秀树蛙部落供图)

       “很早就关注了这家民宿,今年国庆开业时,我就想过来,奈何订不到房间。这次趁着休年假,我就带家人过来住一天,感受下自然之美。”家住安庆市区的邵女士说。
       记者了解到,树蛙部落度假区内除了有高端特色客房,还有古窑遗址、文创商店、黄梅戏舞台、观鸟驿站等丰富多彩的娱乐空间。
      “节假日期间,我们这儿基本上处于满房状态。”安庆宜秀树蛙部落店长刘亚楠告诉记者。
       看鸟儿湖边觅食,听风吹树叶声……
       徜徉在树蛙部落度假区,很难想象得到,这里曾是一个无人居住的“空心村”。
树蛙部落度假区所在地是罗岭镇小龙山社区黑洼村民组,由于过去交通不便,村民们陆续搬离出去,原本40多户的村民组只有1户居民在此居住。


树蛙部落全景。(安庆宜秀树蛙部落供图)

       2021年,罗岭镇将黑洼组44户村民的闲置住房集体流转,与上海乡伴文旅集团合作,统一规划设计,打造精品民宿,通过民宿运营提升基础设施条件、增加居民收入。
       “‘树蛙部落’项目不仅让老房子焕然一新,每年我还能拿到几千元租金呢。”村民龙建刘高兴地说。
       罗岭镇居民江涛今年大学毕业后就来到了树蛙部落工作,目前担任酒店管家一职。“在这工作不仅离家近,每个月还能挣4000多元,我很满意。”江涛告诉记者,度假区内大部分员工都是本地居民,他们分别从事客房清洁、前台接待等工作。
       不只是树蛙部落度假区,民宿带动乡村振兴的例子在罗岭镇还有很多。截至目前,该镇已利用闲置资源,成功打造“稻花香”“一心”“见山”等一批精品民宿,民宿产业集聚化发展格局初步形成。
       “我们将持续以全域旅游为抓手,创建一批星级品牌民宿,实现全镇旅游民宿产业从规模到质量的全面提升。”罗岭镇党委书记何承海说。
(记者 陈成)

上一篇:【安徽日报】宜秀探索“鱼虾菜共生”模式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