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外媒关注 > 正文

【安徽日报】安庆宜秀区“县管校聘”激发教师队伍活力

日期:2024-03-21 11:40:51   来源:   点击:
        为推进教育“三名工程”建设,激发教师队伍活力,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安庆市宜秀区通过实施教师“县管校聘”管理改革,让每名教师都有适合自己的岗位。

        2023年宜秀区全区中小学在职教师867人,其中中学教师341人,小学教师516人,对照秋季学期学校师生比来看,中学超编106人,小学缺编110人。该区教体局通过持续实施“县管校聘”,将中学教师动员到城区小学交流任教,极大缓解了城区小学教师不足问题。同时区内罗岭、五横、杨桥地处偏远,生源随城镇化发展而锐减,学校规模少、班额小,年轻教师进不来、呆不往。为破解难题,宜秀区拿出高级教师特设岗位,乡村学校交流教师职称评审、岗位竞聘优先,将年轻骨干教师交流到乡村学校,推进全区优质教育均衡发展,进一步振兴乡村教育。
        “要将县管与校聘相结合、相促进,打破用人的终身制。‘县管校聘’改革是块硬骨头,但为了宜秀教育的发展提升,再硬的骨头也要想方设法啃下来。”宜秀区教体工委书记、教体局局长朱华兵表示。
       据介绍,宜秀区2020年起全面实施教师“县管校聘”第一轮管理改革,随着“县管校聘”改革加速迈进深水区,不仅使各校既达到了核定的教师岗位职数,有序开展教学工作,又给老师们提供了施展才华的新平台,进一步激发了教师队伍活力。
(刘 斌 方 华 安徽日报报业集团全媒体记者 蒋六乔)

上一篇:【安徽日报】扩种经果林 铺筑“绿富美”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