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外媒关注 > 正文

5月13日安庆日报刊发:回望砂桥 征迁一线

日期:2016-05-13 17:36:09   来源:   点击:
    宜秀区机场大道东侧一期棚改项目去年12月初启动征迁,主要囊括大桥街道砂桥社区的4个居民组。这一片棚户区房屋多建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为改善破旧的居住环境,这一片被列入2015年棚改范围。记者了解到,今年4月底,已实现全部198户居民签约。


 

    征迁开始后,砂桥指挥部成员们开始挨家挨户上门,为征迁户算账,宣传房票安置政策,也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社居委副主任祁涛说,一开始户口认证时,居民陈文中的儿子陈松户口已在上大学时迁入合肥,而因为证明材料无法出具而面临无法认证,陈文中往合肥跑了几次都无果而终,焦急万分。陈文中愿意搬迁,却卡在这里。指挥部成员开了介绍信赶到合肥政务中心,认证了户口,才为陈文中挽回了应得的补偿。
    房票制有诸多实惠,参与征迁的干部有不少是当地人,但户口认证上,干部们都秉公办理,按照市政府80号令执行。198户中有近百户分布在石河居民组,组长苏绍祥积极协助指挥部拆迁。苏绍祥的侄子因为出生日期就差几天而未获得新增一个认证户口的机会,他的弟弟和弟媳多次找过指挥部,苏绍祥耐心跟他们解释政策,最终他们也表示理解,签了协议。
    民主组居民陈斯年住的房子已有30多年,质量不是很好了,而且房屋周边环境差,道路窄。家里有一辆车却开不到家门口,只能停在路边走10多分钟才能到家,2009年机场大道拓宽征迁时,他就盼望着也能改变居住环境。这次棚改,他高兴地领了160多万元的房票,买了3套商品房,儿女各一套,自己和妻子一套,目前正在装潢中。
    截至5月11日,这一棚改项目共开出470张共计近2.5亿元的房票。
    从区农业局抽调到指挥部的征迁成员柯尚久告诉记者:“11月底来指挥部工作后,时间紧、任务重,每天大家早中晚碰头3次,就征迁户遇到的实际困难商量解决办法,每天夜里都要到2点以后。”
    祁涛说,在碰头会上大家就征迁遇到的老百姓实际困难一起讨论,许多问题解决办法都是在碰头会上商量出来的。
    由于长期熬夜、吃饭不及时,柯尚久的身体出现不适。去年腊月廿六那天,因为胆管结石、慢性胃炎导致腹痛住了院。快到除夕了,他做了手术,在医院度过了春节。医生让他住院一两个月,可是正月初八那天,他准时到指挥部去报到,又开始了征迁工作。
    在砂桥,从2月到现在,一支十几人组成的志愿者搬家队伍已经为100多户征迁户搬了家。2月底至3月底,集中搬迁集中拆除,目前这一片棚户区房屋拆除工作已接近尾声。(罗少坤  李晶云)

上一篇:5月4日人民网和安庆日报同时刊发:宜秀区推进全域旅游 一年四季有玩头

下一篇:5月14日安庆日报头版刊发:红光社区420户居民即将搬离棚户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