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外媒关注 > 正文

9月13日安庆日报:宜秀区全力打好文明创建棚改攻坚战

日期:2016-09-13 16:43:30   来源:   点击:

 
  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宜秀区坚持高标杆、严要求,夯实“学”这个基础,把握“做”这个关键,坚持党建引领,以五大攻坚战实绩检验“两学一做”实效。

  中山大道北片棚户区改造自5月份启动以来,大桥街道红光征迁指挥部积极围绕征迁时间节点,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挂图作战,包保到位,做到示范引领“五保证”、党群服务“五尽心”、组织实施“五到位”、机制保障“五严格”。促进了棚改征迁工作有力有序开展。截至9月4日,宜秀区大桥街道红光征迁指挥部已签订农户征迁协议335户,完成总任务数97%。宜秀区大桥街道红光棚改指挥部指挥长余章宏说,“为了更好的推进红光社区棚改工作,我们成立了临时党支部,组建了幸福125团队,同时创新了‘四个五’工作法,目的就是为了让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形成征迁合力,推进棚改征迁工作有序开展。”

  不仅如此,该区还突出党建引领,落实主体责任,开展“互学互帮、共包共促”活动。重点在工作经验、征迁方法、先进典型上互学,在动员征迁、人员配备、一线工作上互帮,共包责任点、共包谈判签订协议,共促征迁干劲、共促棚改进度。从8月14日到22日,在38个包保单位一对一共包共促下,成功签订50多户征迁协议。宜秀区教育局负责同志徐永生说,棚改征迁不是一个部门一个人的事,为形成征迁合力,打赢棚改征迁攻坚战,我们教育系统根据区委出台的棚改“互学互帮、共包共促”文件要求,积极主动深入棚改一线,帮扶包保,特别对涉及的教师及教师亲属,主动包保,配合指挥部做好协议签订、拆迁等工作,力所能及的帮助指挥部顺利完成棚改征迁任务。

  区乡村联动、共包共促,全力破解棚改征迁难题,全区四个棚改项目征迁进度明显提速。截至目前,该区2015年A-16和三角岛、机场大道东侧一期集体土地房屋协议签订已全面完成;2016年中山大道北片区完成任务92%,206国道宜秀段棚改项目征迁任务完成65%。宜秀区大桥街道红光棚改指挥部政委何承海说,“我们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对群众真心、热心、细心、耐心、公心,只有表里如一,视责任如生命,我们才无愧于干部职责,党员本色。”

  棚改征迁见实效,创建工作更是有实招。8月23日一大早,在杨桥镇凤水花苑小区,青年志愿者、巾帼志愿者、职工志愿者、机关志愿者和社区党员志愿者五支队伍近百人分散在小区开展环境整治提升集中行动。各个志愿队伍有的清除杂草,有的清理杂物、整治车辆乱停乱放,有的清理楼道牛皮癣,彻底改善小区面貌。宜秀区杨桥镇文化站站长白永红说,“我们将两学一做和文明创建有效的结合起来,组织党员志愿者对我区凤水花苑小区进行环境整治,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小区的环境整治出一份力。志愿者们的行为也深深的影响着小区居民,居民们也纷纷拿出镰刀或者扫帚帮忙除去花坛里的杂草,清理路上的垃圾。”

  为抓细抓实抓好文明创建工作,宜秀区今年还拿出百万专项资金,对国省道环境卫生整治、景区景点改造、美好乡村绿化提升等21个项目进行以奖代补。对“三线三边”整治工作采取项目管理和“挂图作业”。切实加大创建考核力度,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遴选“五老”参与文明创建督查,继续推进“三线三边”环境治理纵深推进。做到由国、省道沿线向县道、乡村道路沿线延伸,景区周边向景区内部延伸,城镇周边向城镇内部延伸,营造城乡整洁环境。宜秀区文明办主任王文革说,“为了使文明创建工作落到实处,我们苦干、实干加巧干,对重难点区域,我们集中攻坚、重点突破;对于常规创建工作,我们采取常态化保洁机制,同时鼓励群众主动参与,进一步凝聚创建合力,让文明创建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 方华 肖琪

上一篇:9月13日安庆日报:棚改小团队 征迁大力量

下一篇:9月27日安庆日报刊发我区打造全域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