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外媒关注 > 正文

9月13日安庆日报:棚改小团队 征迁大力量

日期:2016-09-13 09:16:22   来源:   点击:

 
  棚户区改造是改善群众居住环境、提升城市形象的安居工程、民心工程。宜秀区大桥街道红光社区348户、13.2万平米被纳入2016年中山大道北片棚户区改造范围内,自红光征迁指挥部成立以来,由8人组成的“幸福125”团队分片包干、团结协作、攻坚克难。截至9月5日,已签订征迁协议334户,开出房票342张,拆除房屋81户,完成征迁任务97%。
 
  红光社区的民房大多建于上个世纪,高低错乱,紧密连片,最宽的路面仅够一辆汽车通行,最窄的房屋间距只有几厘米,此次棚改涉及到5个居民组。征迁工作伊始,街道科干挂帅,带领2名后备干部及5名两委干部分成5组,负责政策宣传、户口认证、资料收集、谈判、签订协议等包保工作,成为征迁一线的主力军。
 
  红光指挥部政委何承海作为团队的“总舵手”,除了要全盘谋划拆迁事宜,还要到群众家中做工作,解决难题。几个月下来,辛苦劳累引发了他的痛风旧疾。“看到政委拖着伤痛的腿还在坚持工作,我们更加有动力了。”队员陈华闯说。
 
  有一天深夜,累得睡着了的何承海,说梦话在安排棚改拆迁事宜。事后,指挥部工作人员揶揄他说,政委想棚改想疯了,做梦都是棚改。何承海笑笑说:“早一天拆完,老百姓才能早点住上好房子,我是累并幸福快乐着。”
 
  潘国民是红光社区建新组居民,他是第一批签协议搬走的。潘国民原来居住的房子周边环境差,排水沟、粪池气味很是难闻,道路又窄,车子到不了家门口,住进新房愿望强烈。在拿到房票的第二天一大早,潘国民父子就来到社居委书记余章宏家中表示感谢。
 
  “拆迁群众说谢谢,给了我很大触动和鼓励。虽然经常工作到深夜,但一想到是为群众幸福工作,我也是幸福的。”余章宏告诉记者。余章宏除了要负责自己包保的几十户拆迁群众外,还要协调各方,甚至还要经常跑腿帮群众找房源、租房子,解决群众的后顾之忧、燃眉之急。
 
  陈华闯、苏毅是去年红光社区招聘的两名后备大学生干部。“刚工作就摊上征迁‘大事’,说实话,刚开始的时候有点吃不消。”陈华闯说,“后来在团队带领下,学会了如何做群众工作。用对了沟通方法,工作才能越来越顺,尽管经常熬夜,没时间休息,但是我们越战越勇。”
 
  指挥部挂着两个牌子,一个是签约总户数,一个是完成任务的倒计时。红光指挥部每天召开工作例会,汇报工作情况,分析研究对策,然后再安排部署。“每天看着这两块牌子,我就高度紧张,各个组都在比学赶超,我们也不能落后。”陈华闯说。
 
  紧张有序、默契协调的团队精神增加了组织团队的凝聚力和执行力。“如果我们哪一组在群众家做工作遇到了瓶颈,就会在征迁微信群里请求支援,其他人就会过来帮助协调做群众工作,我们配合十分默契。”苏毅告诉记者。加入棚改一线后,苏毅每天都忙着收集户口认证资料、跟着谈协议、后勤供应等工作,几乎没有自己的时间。期间家里给介绍了几个对象,他都没时间去相亲。大家开玩笑说,苏毅是为了父老乡亲的大幸福而舍弃了自己的小幸福。

上一篇:9月11日安庆新闻联播刊播我区做好秋季手足口病防控工作

下一篇:9月13日安庆日报:宜秀区全力打好文明创建棚改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