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宜秀要闻 > 正文

【征迁在一线】一个共产党员的征迁情怀

日期:2016-03-18 09:52:35   来源:   点击:
 
   “一项工程就是一份责任,一份责任就是一份关爱。我们要集多方之智,尽满腔热忱全力推进拆迁工程,让百姓安居乐业。”这是在大桥街道砂桥征迁指挥部流传最多的一句话,说此话者乃该指挥部政委陈友启。
    在砂桥征迁指挥部近百个日日夜夜,他用一心为民的服务情怀谱写了一曲人生赞歌;用敢于负责的担当情怀铸就了无私的人生品格;用勤于学习的谦恭情怀凸显了独特的人生魅力。

 
    一心为民的服务情怀。“为民是拆迁干部的根本价值追求,也是党员干部执政为民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他铿锵有力地说。作为一名党员基层干部,他不仅时刻心系拆迁户冷暖,饱含服务情怀,更把这种服务情怀升华到密切联系拆迁户、服务拆迁户的新高度。一要真心。做拆迁户工作,时刻要将心比心,把拆迁户当家人、当亲人、当朋友,设身处地为拆迁户着想,尽心尽力帮助拆迁户排忧解难。二要真干。拆迁干部只有言行一致、言而有信,说了就算,定了就干,才能真正获得拆迁户的信任和认可。三要真听。要以虚心的态度,进百姓门、说百姓话、听百姓声,才能听取民意,掌握民情。四要真情。有了饱满的工作激情和热情,才会从辛苦繁琐的拆迁工作中找到乐趣,才能不怨不弃,始终如一,激发干劲,产生韧劲,才会更加主动关心拆迁户困难,解决拆迁户问题。石河组居民胡来凤激动地说,“哎呀,我这么大年纪,竟然住进了这么宽敞明亮的小区,真的没想到......”。
    敢于负责的担当情怀。号称天下第一难的拆迁工作,“难就难在解开群众的心结;拆迁工作困难困难,你困它就难;如果没有见山开路、遇水搭桥的勇气,是无法爬坡过坎的”,他掷地有声地说。在日常工作中,一要敢于坚持,守住底线。对待这个“底线”,必须心有所畏,行有所止。靠干事赢民心,靠干净树形象,用一言一行赢得拆迁户的信任和支持。前亭组居民祁义友对拆迁政策满是怀疑,漫天要价,从火冒三丈到心平气和,从不理解到理解,最终在协议上心甘情愿地签下了自己的姓名。二要敢于决策,有勇有谋。群众利益无小事,在工作推进中,只有一碗水端平,从感情深处时刻装着群众,在灵魂深处始终怀着一腔忠诚,才能做出公平公正的决策。三要敢于负责,托起正义。对于拆迁干部来说,“发展之路无坦途,攻坚克难看担当,我们宁可缺氧,也不能缺精神”,他更是满怀豪情地说。只有勇担当、言必行、行必果,我们才对得起自己的良心。慎重对待人民赋予的权力,“权力”就是“责任”,“责任”就是肩上的千钧重担,更是一种义不容辞的良知。只有树立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才能真正把拆迁工程做成民心工程、惠民工程。
    勤于学习的谦恭情怀。“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把别人成功的拆迁经验作为我们总结学习的动力”,他语重心长地说。一要善于向政策学习。学习市政府【80】号令,学习行政法规,学习心理学,熟练掌握政策,谈判技巧,增强与人沟通能力,做到能言善辩,能言巧辩,才能润物无声。二要善于向群众学习。在房屋协议签订中,在附属物补偿款发放中,要多深入群众,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谦虚倾听群众的良言;用群众的鲜活经验变成真正的求实之行,才能春风化雨。三要善于向基层学习。在拆迁实际操作中,要善于借鉴外力,注重向先进典型和有益经验学习,学习圣埠的拆迁速度,学习眉山的六皮精神,少走弯路,甚至实现弯道超车,真正达到“他山之石,可以攻玉”的成效。
    自砂桥棚户区改造以来,没有人想过,他有没有休息。只听见他晨有声、夕有影,穿梭于指挥部拆迁户之间。一事识人,一叶知秋。闪光的瞬间是默默奋斗的积累,成功的背后是艰辛努力的付出。胸前的党徽成为他工作的动力,飘扬的党旗是他前进的方向。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便是下一个梦想的开始。他用最朴实的行动,诠释了一个共产党员的本色,一个基层干部的拆迁情怀。(刘克根)

 

上一篇:潘忠苗到杨桥镇检查指导美丽乡村建设

下一篇:看油菜花海,何必远游,象山就足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