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宜秀要闻 > 正文

宜秀区召开文明创建调度例会

日期:2016-09-22 08:40:55   来源:   点击:

  9月20日下午,宜秀区文明创建调度例会召开,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江学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区直各部门及各乡镇(街道)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就如何做好文明创建下步工作和市第三方测评迎检工作,江学文强调,要熟悉《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的标准,灵活掌握好《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内容,量化、具体、充实、统一《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的各项指标。要做到不等不靠,对标达标,对标补齐,确保文明创建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江学文要求,要坚持挂图作战,形成问题清单。要进一步明确时间节点,严格责任落实,做到“紧盯不放、一盯到底”,确保各项工作保质保量完成。二要结合“美丽乡村”建设,抓好环境整治。力求包保到位,并加快工作节奏,通过“地毯式”排查,对存在的问题逐个制定整改方案,确保全面达标不漏项。三要做好入户走访,提升居民素质。采取“一对一”、“面对面”的方式,继续深入联系户家中走访宣讲,确保宣传重点内容入脑、入心,提升居民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满意度。四要统筹创建活动规范资料收集。要统筹安排好创城的各项活动,并严格按照创建标准的要求,高质量地做好测评材料的收集整理工作,确保创建材料的齐备、准确、规范,为创城打下坚实基础。五要加大督查通报,强化业务指导。由区文明办牵头,对创建中出现的各种问题每天动态通报,要做到深入全面、不遮不掩、揭短亮丑,并立即督促整改到位,推进重点难点问题及时有效解决。

  会议还就寻找“2016年度宜秀最美庭院”活动做了具体部署和要求。(嵇奕华 叶帅)

上一篇:江存富率队督查大龙山镇、大桥街道、白泽湖乡等地美丽乡村建设

下一篇:我区召开大龙山乌龙溪景区创建国家4A级景区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