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宜秀要闻 > 正文

宜秀区今年完成农村道路畅通工程51.5公里 完工率87%

日期:2016-10-14 12:02:59   来源:   点击:


 

    农村奔小康,基础在交通。10月14日,在宜秀区五横乡五新路源浦寺大门到乌兔岭下坡段进行白加黑升级改造施工现场,一名技术人员正在对刚刚浇筑的沥青混凝土路面进行检测。技术人员斯小亭介绍说,我们每隔30至50厘米进行厚度测量一次,确保工程质量达到设计规范要求。
    农村道路畅通工程项目首次纳入宜秀区交通民生工程。该工程是宜秀区今年唯一的一个县级公路畅通工程项目。据了解,该工程全长近7公里,总造价约750万元。
    在工程改造过程中,施工方还对源浦寺到月桥路口1.3公里的路面进行了拓宽,由以前的4米拓宽到6米,拆除了五横卫生院的围墙,修建排水沟5处,拓宽了两处喇叭口,并对部分破损的路面进行了修补。

    为保障该项工程建设进度和质量,宜秀区五横乡还指派一名科干负责对整个工程进行全程跟踪服务。五横乡党委委员罗峰说,五新路自7月份开工以来,我们乡组织专门人员和监理方对施工过程进行全方位的服务与跟踪,确保每个细节到位。
    五横乡在做好五新路升级改造的同时,还大力实施村级道路畅通工程。10月11日,在杨亭村奋冲组看到,因今年汛期损毁的奋冲桥正在重新修建。据了解,这座桥是杨亭路拓宽改造工程的一个关键性工程,即将在一周内完成建设工作。(注:考虑到时间的前后关联性,稍作修改)
    杨亭路全长2.781公里,自杨白路直至杨亭村茶场,中间贯穿有六个村民组,服务居民1100多人,是整个花溪茶谷景区环形道路的一部分。今年,杨亭路被列入农村道路畅通工程建设,将原3米的路面进行拓宽改造至4.5-5米。这条路改造升级后,对提升花溪茶谷景区的通行能力,改善群众出行条件必将发挥积极的作用。

    今年,该区在实施农村道路畅通工程中,充分考虑到精准扶贫工作的需要,加大了对全区8个贫困村中较大自然村道路畅通的扶持力度,今年安排这项畅通工程20公里,上级补助及区级配套补助共600万元。确保扶贫村的道路基础设施得到有效改善。
    大桥街道眉山村是全区八个贫困村之一,今年,该村就积极申报农村道路畅通工程项目,新修了三条道路。
    10月13日,在眉山村和平路看到,这条路的改造工程已经接近尾声。据了解,和平路改造工程全长600米,涉及到6个村民组200多户近700人。
    目前,眉山村正在改造的路只剩下三虹路,在现场看到,施工人员正在整理路基修挡破墙,预计整个工程在10月底全部完工。眉山村党总支书记杨民说,今年我们村两委借着农村畅通工程的好政策,从年初开始计划,今年计划修三条路,下一步,明年我们计划还要修三条路,全长5公里,也要借助农村畅通工程。
    今年,宜秀区农村道路畅通工程下达任务数为75公里。目前,各施工项目正在利用当前晴好天气紧锣密鼓地开展施工建设,确保11月底全部完工,切实改善我区广大农村地区的通行条件。区交通局副局长查长生说,下一步,我们将在区农村道路畅通工程领导小组的领导下,按照省农村道路畅通工程的要求,加大工程的施工力度,特别是18公里的乡道和正在施工的29公里的村道,加强监督检查,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11月底前全面完成今年畅通工程的建设任务,进一步完善畅通工程资料的管理,建立一路一档,确保通过省、市验收。

    农村道路畅通工程的大力实施,切实改善了宜秀区农村道路基础设施建设,提高了乡村公路的通行能力,群众的通行更加方便快捷,促进了全区公路逐步实现畅、绿、结、美、安的目标,更好地服务美丽乡村和“宜游宜秀”建设。宜秀区交通局局长王长青说,2016年,我区交通民生工程实施的是“农村道路畅通工程”项目,累计获批实施畅通工程里程数达到167.44公里。其中县级道路5.01公里,乡级道路25.942公里,撤并建制村道路30.788公里,贫困村较大自然村33.912公里,老村道加宽71.799公里。分两年实施,今年开工项目75公里,纳入考核的里程59.2公里,已经完工51.5公里。2017年完成92.44公里。(方华 肖琪 龙开颜)
 
 

上一篇:五横乡:弘扬稼先精神 传承红色家风

下一篇:宜秀区脱贫攻坚产业发展培训班在杨桥镇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