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宜秀要闻 > 正文

白泽湖乡开展“关爱老人暖冬行”走访慰问活动

日期:2016-11-17 08:28:25   来源:   点击:
    11月15日,白泽湖乡计生办联合大枫卫生院医护一行,在新一轮寒潮来袭前再次来到辖区计生特扶老人家,给老人们送上了慰问品,引导老人树立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确保老人们平稳过冬。
\
    每到一户特扶家庭,工作人员都和他们亲切交谈,细致入微地关心他们生活、身体、家庭等情况,和他们拉拉家常,倾听他们的生活所需,并及时记录在册,便于今后针对性地开展帮扶工作,力求做好精准服务。
    在独秀社区特扶老人沈良英家中,随行的医护人员帮沈老量血压、测血糖,并仔细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叮嘱老人在阴雨天要注意用火用电安全,生活上有什么困难及时和乡村两级计生帮扶责任人联系。在大枫社区特扶老人袁为兴家中,医生在为老人进行详细检查后,发现老人的血压高于上次登记在册的数字,再三询问下得知,袁老并没有按照医生的嘱咐正常作息,饮食上还是爱吃重口味的咸菜,医生耐心的给他讲解高血压的严重性,嘱咐老人要按时吃药、清淡饮食。
    近年以来,该乡始终将关怀计生特扶家庭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建立长效关爱机制,开展特扶家庭与乡卫生院签约服务,尽心为老人们提供有尊严、有温度、体面的日常服务,在生活上给予他们更多的关怀,在心理上给予他们更多的支持,切实提升老人们晚年生活幸福指数。(蔡深荣)

上一篇:区检察院学习传达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下一篇:省工商导报社副总编辑罗鸣一行来我区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