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宜秀要闻 > 正文

[安庆日报] 理事长带领村民整治村庄环境卫生 用文明之花扮靓美丽乡村

日期:2018-06-05 09:32:55   来源:   点击:
理事长带领村民整治村庄环境卫生
用文明之花扮靓美丽乡村

 

  宜秀区杨桥镇鲍冲湖村钱庄中心村是省级美丽乡村示范点,在这里每天都有一位村民拎只塑料桶,提一把火钳,仔细地夹起角落的烟蒂、塑料袋、果皮纸屑等垃圾,他就是该村村民、今年53岁的彭小武。
  2015年初,钱庄中心村被纳入省级美丽乡村建设规划,村民一致推举彭小武为美丽乡村建设理事会理事长。
  美丽乡村建设启动伊始,彭小武面对垃圾乱倒、污水乱泼、柴草乱放、粪土乱堆、禽畜乱跑的现象,忧心忡忡,寝食难安。他挨家挨户发放宣传资料,耐心宣传环境卫生工作,引导村民自觉养成良好的家庭卫生习惯,同时和理事会成员反复酝酿如何落实村两委的美丽乡村建设规划。
  在他的感召下,很多村民自觉参与进来。彭小武带领大家开展环境专项整治,进行“三清四拆”,对乱堆乱放、房前屋后及卫生死角进行清理。对乱搭乱建、牛栏猪圈、简陋厕所、破旧土坯房予以拆除,先后拆除五处牛栏、三处路边猪圈及七处简陋厕所。经过对村庄脏乱差现象的整治,村庄环境明显干净整洁多了。他又带头推进村庄硬化建设,建公厕,建文化广场。他带领理事会成员,在村组境内的钱庄溪、八鲍溪边巡逻检查,规划沟渠保护及沟渠两边的道路拓宽、硬化工作。这些事难免牵涉部分群众的自身利益,如几棵茶树、几处路边开垦的小菜园、几棵果树等。为使建设顺利推进,彭小武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不厌其烦的做群众工作,使得硬化、绿化、美化、亮化工作顺利开展。
  在他和理事会成员的坚持和努力下,如今的钱庄村变美了,村组水泥路宽敞平坦,绿树掩映着一幢幢楼房,沟渠里流淌着清澈的溪水,村民生活在一个优美的环境里。
  (记者/陈娟娟  通讯员/嵇奕华)

上一篇:娄雪松主持召开全区智慧经济重点项目调度会

下一篇:娄雪松会见上海瑞谷拜特公司客商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