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宜秀要闻 > 正文

[安庆日报] 最美母亲用爱撑起温暖的家

日期:2018-08-02 10:21:27   来源:   点击:
最美母亲用爱撑起温暖的家




 
  盛夏的清晨,在宜秀区大龙山镇总铺社区潘淑存的家中,盆里洗着昨晚儿子换下的衣服,饭桌上摆好可口的早饭,71岁的居民潘淑存已经忙个不停。
  潘淑存丈夫去世得早,中年丧夫的潘淑存从悲痛中走出来,把两个儿子抚养成人、成家立业,大儿子杨积喜今年50岁,20年前大儿媳突然离家出走,丢下幼小的孙女,导致杨积喜精神失常,生活的重担一下子压在潘淑存瘦弱的肩上,面对生活的苦难,潘淑存没有被困难击垮。
  每天,潘淑存早早起床为两个孙女做好早饭,然后给儿子杨积喜洗脸端饭,有好吃的先给儿子。遇到天气反常时,杨积喜病情就反复无常,常常大小便不能自理,潘淑存总是打来干净的水给儿子擦洗身子,换上干净的衣裤,对于一位老人来讲,服侍一个一百二三十斤重的儿子,是一份很重的体力活,老人常常累得一身汗。安顿好儿子后,潘淑存还要喂好鸡鸭,做好家务,下田干活。
  生活虽然艰辛,但是老人在儿子、孙女面前总是开朗乐观的。她说:“我只要还能动,就不会放弃儿子。现在我每天最幸福的事就是晚上照顾好儿子后,和孙女一起有说有笑地吃着晚饭,看看电视。”
  潘淑存的小儿子,看着白发苍苍的母亲如此辛苦劳累,十分心疼,提出要照顾哥哥。老人却说:“我身体还行,能照顾你哥哥一天,就不能给你小家添麻烦。”如今,小孙子也读高中了,只要一放假,就来看奶奶,帮着奶奶一起为大伯洗澡、做家务活。
  (记者/陈娟娟 通讯员/嵇奕华

上一篇:宜秀法院召开2018年上半年审判管理总结调度会

下一篇:8月2日国家级主流媒体经济日报头版头条刊发我区林长制绿水青山成幸福靠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