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宜秀要闻 > 正文

中共宜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日期:2018-10-05 22:03:01   来源:   点击:


 
        9月30日下午,中共宜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学习贯彻落实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分析1-8月全区经济运行和重点工作情况,部署安排下一步工作。受区委书记娄雪松委托,区委副书记、区长郑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汪龙生、昝建亮、胡骏、江学文、江存富、徐天然等出席。
        
郑志要求,一要抓好解放思想“五个大”工作,严格按照《宜秀区“聚焦高质量 争当排头兵”解放思想大学习大讨论活动工作清单》的通知要求,切实抓好“大学习、大研讨、大宣讲、大专访、大调研”工作,促进全区干部职工提高认识、解放思想、凝聚共识。二要抓好经济高质量发展,全体驻外招商人员及各乡镇(街道)要围绕年度招商任务,认真挖掘筛选招商线索,推进招商工作取得实效。要围绕“四督四保”存在的问题,摸清底数、精准施策,做好项目服务工作,一个项目建立一套方案,实现调整一批、开工一批、投产一批、转化一批。要围绕“四送一服”做好企业服务,深入一线、上门服务,加大规上企业培育及上报工作力度,做到应统尽统、应入尽入,确保今年至少新增7个以上规上企业。要鼓励引导各企业科技创新,加强转型升级、设备更新、技术改造、产品研发、管理提升。要加强校地合作,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要素保障。宜秀经济开发区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具体工作要求,加快推进园区改革创新,做好市审批权下放承接工作,按照“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刀刃向内、创新机制,形成行政审批一条龙高效服务。六个产业园要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土地“四优四强”,设置招商门槛,打造产业集聚、服务高效、土地集约的平台园区。三要抓好生态高质量发展,要深入贯彻落实《全面打造水清岸绿产业优美丽长江经济带“1515”方案》精神,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严格按照“三个一批”的具体工作要求,全面完成我区中央、省、市环保督查整改和“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上下联动、统筹推进,完成我区大寨沟、谷桥大沟黑臭水体治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四要抓好脱贫攻坚工作,围绕“七个不落、一个不少”的具体要求,在10月5日前全面完成大排查工作。各乡镇(街道)要积极开展“回头看”,对标整改,查缺补漏。
        郑志还通报了区委常委会“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并就棚改征迁、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巡视整改、值班值守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上,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江学文解读了市《全面打造水清岸绿产业优美丽长江(安庆)经济带“1515”方案》,通报了全区经济运行情况;区委常委、宜秀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江存富通报了全区工业经济、商贸、招商引资情况;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徐天然传达了省纪委关于五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通报了我区2起违规违纪问题;副区长胡昶通报了信访和棚改征迁工作情况;副区长王静通报了脱贫攻坚工作大排查进展情况。
        
会上,宜秀经济开发区、北部新城管理局及6个乡镇(街道)分别就经济发展、招商引资、项目建设、首位产业发展、土地“四优四强”等情况进行了发言。    (王书鸿  何青)

上一篇:宜秀区召开民生工程推进暨2019年工作谋划启动会议

下一篇:宜秀区:两千贫困户吃上风景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