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宜秀要闻 > 正文

娄雪松主持召开中共宜秀区委常委会会议

日期:2019-06-05 14:52:50   来源:   点击:
  6月4日下午,区委书记娄雪松主持召开中共宜秀区委常委会2019年第21次会议,区领导郑志、汪龙生、张耿、昝建亮、胡骏、林云飞、江学文、江存富、胡昶、徐天然等参加。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工作座谈会、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上、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办法》。会议指出,一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上下更大功夫,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上下更大功夫,积极主动融入国家战略,奋力开创崛起新局面。二要认清当前改革发展形势正处于深刻变化之中,要坚持问题导向,因势利导、统筹谋划、精准施策,打赢打好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不断提升应对挑战、抵御风险能力。三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紧密结合宜秀实际,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四要进一步建立完善干部日常监督制度体系,扎紧制度的笼子,落实新时期好干部标准,规范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工作。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第三章。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脱贫攻坚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持之以恒地抓好脱贫攻坚这一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就近阶段脱贫攻坚工作,会议指出,一要对脱贫户进行分类管理,做好精准帮扶;二要对边缘户进行动态管理,落实好“一户一档”和帮扶联系人制度;三要开展好“五送”(即送思想、送理论、送政策、送举措、送真情)活动,增强贫困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促进宜秀经济开发区改革和创新发展的若干意见》。会议指出,宜秀经济开发区一要按照9项指标进行考核,严格兑现奖惩;二要在完成自身目标的同时,为全区经济发展贡献力量,并将其作为考核原则之一;三要激发开发区体制创新的活力,将不认真履职者及时辞退,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同时,开发区社会事务移交大桥办事处全权负责,各地各相关单位要全力支持、配合开发区改革创新各项工作。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区级领导和区直部门招商引资工作实施意见》。会议指出,一要完善实施意见,确保方案的可操作性;二要突出奖惩机制,实施精准考核,对于完成任务者或表现突出的单位或个人予以奖励;三要细化任务,明确个人、单位、招商组、乡镇和开发区的任务目标,确保人人肩上有担子;四要优化工作流程,强化调度机制,明确各项指标,编制出一部手册,全面提升招商引资工作水平,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上一篇:下重手 出重拳 宜秀区公安分局大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下一篇:宜秀区举办民生工程新型职业农民茶叶种植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