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宜秀要闻 > 正文

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召开

日期:2021-07-17 15:25:44   来源:   点击:
       7月15日上午,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召开,区委书记郑志主持会议。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劲松通报了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总体情况,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晓丽宣读了《关于通报表扬全区“政法英模”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先进工作者”的决定》。区级领导董剑平、陈梦阳、光彩、程峰出席。
       郑志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围绕“五个过硬”,紧盯“四项任务”,紧扣“三个环节”,扎实推进教育整顿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
       郑志强调,要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果,努力推动全区政法队伍建设迈上新台阶。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扛牢教育整顿政治责任。全区上下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来遵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切实担负起从严管党治警政治责任,不断提升广大政法干警的“政治三力”。二要慎终如始严要求,抓好教育整顿问题整改。区政法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时间观念,树牢责任意识,围绕学习教育效果、案件线索办理、顽瘴痼疾整治、督导意见整改、制度机制建设五个方面开展“回头看”,抓好案件线索查办、深化顽瘴痼疾整治、推进督导意见清零,坚决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手、整改不到位不放松,确保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三要抓源治本强举措,推进教育整顿常态长效。区政法各单位要坚持“当下治”和“长久立”相统一,把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摆在突出位置,按照“七个健全”要求,全力抓好建章立制,形成政法干警纪律作风“铁规禁令”,推进教育整顿常态长效。要认真落实从优待警各项措施,激励广大政法干警主动作为、敢挑重担、勇于斗争,坚决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四要履职尽责勇担当,推动政法事业高质高效。广大政法干警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发挥政法队伍“守底线、防风险、保安全、保稳定”的重要作用,立足政法工作实际,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依法打击违法犯罪,严格公正文明执法司法,依法有序化解矛盾纠纷,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坚决守住“三个不发生”底线,以政法队伍的新气象、新作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表彰了全区“政法英模”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先进工作者”。(文图:肖琪  审核:陈竹兵)

上一篇:郑志主持召开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下一篇:区委巡视整改领导小组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