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宜秀要闻 > 正文

宜秀区第四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大集市”走进杨桥镇

日期:2023-09-02 17:51:10   来源:   点击:

        9月2日上午,宜秀区第四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大集市”走进杨桥镇,杨桥会展中心门口人声鼎沸,热闹非凡。大集市活动由宜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安庆市民政局、安庆市志愿服务联合会主办。活动现场,设有便民服务、政策解答、移风易俗宣传、“学习强国”线下体验、开学第一课、“五经普”宣传志愿服务区,吸引众多群众前来“赶集”。
        在医疗便民区,安医大附属安庆第一人民医院专家们为前来就诊的村民现场把脉问诊,提供量血压、测血糖、健康咨询,并详细询问就诊群众的身体状况,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各类问题,现场开出诊疗方案,同时开展健康知识宣传,为大家讲解基本的健康知识和防病常识。
        在政策咨询区,志愿者们向现场群众耐心细致地解读有关养老、社会救助、医疗保障等相关政策,开展移风易俗、“五经普”宣传、动员居民下载“学习强国”APP、邀请杨桥中心学校老师给孩子上一堂“开学第一课”。
        在生活服务区,一张凳子、一套工具,一个简易的“理发厅”就地开张。理发师热情、细心地根据群众的需求理出他们适合的发型,并亲切地与群众拉家常,给每位群众带来“私人定制式”服务,现场洋溢着温馨的氛围。
        自6月4日开始,“大集市”活动已经先后在大桥街道、白泽湖乡、大龙山镇举办,让居民群众感受到“家门口”的贴心服务,赢得了居民群众一致好评。下一步,宜秀区将继续整合辖区资源,实现全覆盖,常态化办好“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大集市”志愿服务活动,聚焦群众生活需求,充实群众精神文化需要,切实把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做细做实,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撰稿:何青 审核:丁厚祥)

上一篇:郑志赴长三角地区开展双招双引活动

下一篇:郑志主持召开中共宜秀区委常委会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