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宜秀要闻 > 正文

我区召开建设国家级健康促进区试点项目工作启动 暨培训会议

日期:2015-04-23 11:29:33   来源:   点击:
    
    4月22日,我区召开建设国家级健康促进区试点项目工作启动暨培训会议。中国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陶茂萱、省卫计委副主任杨武出席会议并就国家级健康促进区试点项目工作提出了要求;副市长黄杰发表讲话;区长娄雪松致辞;省卫计委计生家庭发展处处长胡友来、中国健康教育中心理论与政策研究室副研究员严丽萍、省疾控中心副主任黄发源、市卫计委副主任施勤、市疾控中心主任徐四清及区领导方国胜、何平、程海东出席会议。
   黄杰在讲话中强调,一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宜秀区要牢牢把握试点项目的难得机会,充分结合国家政策和人民需要,在前期良好成果上,科学规划,创新举措,竭心尽力打造宜秀乃至安庆的特色和亮点。二要有机结合、提高实效。在建设活动中,要紧紧结合爱国卫生运动、卫生城市创建、美好乡村建设等有关工作,围绕健康主题,优化资源配置,推动各项工作齐头并进出实效。三要加强引导、形成合力。各相关部门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全力抓好本职业务,又要联动协作、齐抓共管,形成一股强大合力。同时要发动引导群众,积极争取广大群众的支持和参与,按照“有质量、有水平、有效率、可持续”的标准抓实抓好健康促进工作。
     娄雪松在致辞中指出,我区紧紧围绕“健康宜秀”目标,将健康理念融入到公共政策,将健康文化深入到校企社区,将健康项目落实到日常工作,全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大力实施公共服务项目,全面提高全民健康水平,健康促进工作有基础、有实力,有机制、有保障,有决心、有信心,一定能顺利通过明年试点项目的考核验收。
    会议还对参会人员进行了相关业务培训。
    据悉,我区是全省唯一被列为国家级健康促进试点区的区,试点周期为2014年8月至2016年7月。(陶效敏)

上一篇:白泽湖乡举行迎世界读书日阅读朗诵比赛

下一篇:皖江文化研究会实地考察旅游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