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宜秀要闻 > 正文

皖江文化研究会实地考察旅游古道

日期:2015-04-23 16:40:54   来源:   点击:



    4月22日,市皖江文化研究会会长汪军、副会长张健初,皖江晚报驻安庆记者站站长任祥斌、凤凰网签约摄影记者余平、地方志办公室方志科主任刘宜群以及地方文史爱好者一行十余人,在大龙山镇相关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分别走进该镇明清时期和民国时期的旅游古道,寻访先人足迹。

    考察组一行先后来到位于大龙山镇百华社区的龙湫池景区和位于大龙山镇永林社区的龙珠山景区进行探访。大家依照历史记载的古道边走、边寻,边调阅收集到的史料档案,探访见证了两条旅游古道。
    明清时期旅游古道-----龙湫池景区, 是明清时期达官显宦祈神祭拜之旅,文人墨客寻古访幽之旅,是大龙山最古老的旅游线路(清康熙《怀宁县志》龙湫图为证)。该景区以雨苍亭(今天的龙王亭遗址)为界,分为上观和下观,上观有三叠石、土地庙、龙泉庵、“忘归”石刻和八方殿,下观有龙湫池、龙王庙、金银观、木鱼石、板仓石(仓门石)、半升子,龙湫大峡谷贯穿整条旅游线路。

 

    民国时期旅游古道-----龙珠山景区,是三任省府官员畅游大龙山的主要线路,由龙珠山、龙珠寺(观音庙)、龙珠洞(观音洞)和石门秋泛等美景组成。龙珠山、龙珠洞和石门秋泛是天然形成,而龙珠寺则是清朝安徽三任省府亲自督办建造。安徽第一省立师范师生百年前的旅游照片和寺庙遗址见证了这一沉淀的历史。

    经过一天的探访,大家纷纷被大龙山的山水之美、人文之美所吸引,对大龙山良好的生态环境和人文环境赞不绝口,对现存古道遗迹的保存及维护工作给予了肯定,并表示会帮助大力宣传大龙山的秀美风光,做好古道旅游路线的规划和服务工作,让更多人能来大龙山欣赏这生态景观和人文景观交相辉映的奇妙景象。
    安庆电视台天天直播栏目对此次活动进行了跟踪采访。(胡云霞   邵正根   丁厚祥)
 

上一篇:我区召开建设国家级健康促进区试点项目工作启动 暨培训会议

下一篇:宜秀区法院举行保险纠纷诉调对接工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