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宜秀要闻 > 正文

大龙山镇龙湫池景区周末游“不降温”

日期:2015-11-09 08:59:32   来源:   点击:

 

  随着冷空气的“入侵”,气温不断的走低,人们外出旅游的热情也慢慢消退,但大龙山镇的旅游并没有因为天冷而“降温”。11月7日上午,天空虽然飘着毛毛细雨,但安庆公共关系协会组织的近五十名“驴友”自驾来到大龙山镇龙湫池景区游玩。

  “虽然今天天气非常寒冷,但是我们大家的热情都非常高涨,沿途看到了非常漂亮的风景,听到有趣的历史传说,我觉得这里很值得游玩。”市民贾泠瑜说,虽然只是在近郊游玩,但风景还是一样的美不胜收。
  龙湫池景区中约有三千余种野生植物,各类鸟兽栖息于其中。景区内的龙王寺依山而建,层次分明,错落有致。该庙有“龙王护国辅洪武,蜘蛛撒网报君恩”的典故,如今庙宇内仍供奉有明朝朱元璋皇帝御赐“护国都督老龙王”牌匾。景区中的龙湫池又名龙潭,据记载,潭中水深约一丈五尺。潭中泉水清澈见底,清凉甘甜,四季不干,曾受明、清等朝代多位皇帝敕封,有“天井龙湫”、“天井顺济龙王”、“星方散润”等称号。

  为了使这一美景更好地呈现在游客面前,今年以来,大龙山镇不断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拓宽景区道路,新建停车场。随着龙湫池旅游品牌的崛起,这里的旅游经济、旅游地产也开始发展壮大。

  把旅游做大做强,已经成为大龙山镇当前最重要的“课题”。大龙山镇不断整合传统农业、山水历史文化以及生态资源等多方优势,全力打造自然人文与都市休闲巧结合的新型生态游,不断丰富旅游度假功能,让更多市民到大龙山踏青游玩。
(文:胡云霞  丁厚祥  图:宋兰兰)
 
 

上一篇:宜秀区精心打造余湾“徽姑娘”农家乐一条街

下一篇:11月9日安庆日报刊发宜秀区溪安村今年游客已超4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