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宜秀要闻 > 正文

五横乡杨亭村:打造休闲美食长廊,递出生态旅游新“名片”

日期:2016-01-13 15:19:19   来源:   点击:


    花海花田,赏心悦目;美食美味,唇齿留香。连日来,杨亭村抢抓“宜游宜秀”战略机遇,依托中国最美休闲乡村和省级美好乡村示范点的品牌效应,充分挖掘生态资源,精心打造集休闲度假、旅游观光、美食品尝、农事体验、乡村文化展示于一体的乡村休闲美食长廊。
    日前,美食长廊全景导视图等全部安装到位,第一批次的10户农家乐也已挂牌完成,正全线进入亮化、绿化、美化施工阶段,预计栽种桂花、红叶石楠球等各色植株200余棵,重点打造一条美食示范长廊,从外在形象、内在设施各方面都建成精品,以点带面,着力提升美好乡村的承载力和对外形象。
   “我们希望以美食长廊为纽带,打造禅宗文化体验区、龙麟生态采摘区、花溪茶谷茶文化体验区、农家乐美食聚集区、农耕文化体验区,力争打造一个集观光、旅游、餐饮于一体的生态休闲园地。”正如杨亭村村委会主任杨江勤所说,继杨亭林场、吴国亭美术馆、太古庄园、观音文化苑、龙麟生态园等特色亮点不断闪光,这张乡村休闲的新“名片”亦将更加夺目。(曹昭律)

上一篇:大桥街道苏岗村:沟通与群众更近 微笑与居民更亲

下一篇:1月12日安徽新闻联播刊播宜秀区积极应对冰冻天气确保农作物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