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宜秀要闻 > 正文

【棚户区改造】错位的时间段 正确的打开方式

日期:2016-05-30 11:34:15   来源:   点击:
错位的时间段  正确的打开方式

——记大龙山镇征迁指挥部工作人员梁喜兵的一天


早上6点15分

    

  早上6点15分,大部分人还在睡梦中,梁喜兵已经驱车从五横的家中来到办公室,他照例打开笔记本,开始梳理一天的工作。
  上午的例会,大龙山镇四个征迁小组准时来到总指会议室,中心社区的程吉盛、吴青松、总铺社区的丁创、永林社区的方龙庆、新新社区的胡俊都带来了他们新收集的情况、遇到的问题,大家一番争论,然后把眼光投向梁喜兵,他沉思片刻,简短的说出自己的意见:“户口认证要公示,然后参与核对的同志要签字……”在各项工作达成初步共识后,四个小组的负责同志奔赴一线,梁喜兵与总指的几个同事对接完工作,就拎着包奔向今天的第一个目的地——新新社区。

上午10点

    

  在新新社区新义组李春祥的家中,分指的邓立霞正在和他聊天,看到梁喜兵来了,邓立霞说:“这是我们的大专家,春祥你有什么问题尽管问他。”
  对于棚改,在上海工作刚刚赶回家的李春祥说:“棚户区改造的工作人员做的工作很细致的,我很满意的,所以我也积极的配合,他们给我解释的很细致、很到位,包括哪些福利,享受的东西,还有宣传的政策。房票可选择的空间很大。买新房我还是选择在宜秀区这一块,老邻居们可以在一起啊。”
  在分指会议室里,村主任胡金和就新新社区的一个外地女婿江辉的户口认证问题咨询梁喜兵,他听完问题,思忖片刻:“歙县的公积金管理中心肯定出要具一份证明,看江辉在那边可有公积金,还要了解他在那边是在政府、企事业单位工作,还是打工……”分指的汪俊轩认真记录下各项要求,对于下一步工作的推进,因为有了梁喜兵的解析,变得更加明朗起来。


下午13点30分

    
 
  时间在问题的提出、讨论、解决中一分一秒的过去,转眼就下午13点30分,大家才发现还没有吃午饭,带着新的问题,新的思考,梁喜兵和分指的同事们就地胡乱的吃了些午饭,我们也实在不好意思用镜头打扰他们午后片刻歇息。
  吃完饭,梁喜兵就跟记者介绍起大龙山镇棚改情况:“我们这次棚改任务共涉及总铺、永林、新新、中心四个社区,542户,面积15.6万平方米。主要发范围是沿206国道沿线两侧,情况复杂,时间紧、任务重。我们将全力以赴,争取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棚改工作任务。”
                   
下午14点

    
  从新新分指出门,就遇到了坐在家门口的孙银龙老人,她招呼梁喜兵坐下,问:“房票是啥东西,能买新房子啊?”梁喜兵告诉她:“可以的,您老想在哪里买都可以。像你和你老伴年纪大,就可以买个一层、二层,上下方便。而且现在的新小区都有电梯。”老人家说:“电梯我坐不惯,最好能买个一层的,不用爬楼。”梁喜兵说:“没问题,以后住小区房,环境就好多了。你这个房子晒不到太阳,到时候,你天天都可以坐在躺椅上晒太阳,舒服的呢。”
  从孙老家出来,我们又来到中心社区分指,居民陈金保的家就在隔壁,他和儿子一起正在了解情况,他告诉记者:“我们家里是门面房,以前也不知道怎么改,通过工作人员多次上门,耐心的讲解,后来才知道这个政策,就是这个打消我心中的顾虑,对这个征收政策、棚改政策还是很满意的。”听说梁喜兵是大龙山镇总指的,陈金保就一些问题咨询他。中心社区的书记胡荣高连忙招呼分指的工作人员,他知道老梁忙的不得了,难得能有时间,开个小会,把问题集中起来现场提问,现场找到解决方法。

晚上21点10分

    
  晚上21点10分,华灯初上,褪去白日的燥热,夜晚的大龙山有点凉意。从早上6点来钟出门,梁喜兵已经整整工作了15个小时,工作纷繁复杂,时间刻不容缓。他低着头写着什么,一贯的严肃而寡言,才40多岁的却已经是满头白发。
  和老梁相处的一天让我们遇到了很多专业、专心、专注的棚改一线的普通工作者们,正是因为他们的默默付出,兢兢业业,才使棚改政策能够入村进户,棚改工作能够顺利推进,将这项惠民举措,给百姓带来真正的实惠,把居民的“忧居”变“宜居”。(张箭 丁厚祥 宋兰兰)

上一篇:方国胜率队督查区专项基金建设项目

下一篇:罗岭镇多措并举做好特扶家庭帮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