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宜秀要闻 > 正文

【征迁一线】大龙山镇征迁队里的“女汉子”

日期:2016-06-30 13:03:30   来源:   点击:

    在大龙山镇棚户区征迁一线,不仅有男同志们忙碌的身影,还活跃着这样一群“女汉子”。不论是走村入户听民声,还是田间地头忙测量,她们用独有的真情、细腻、耐心和坚韧战斗在征迁一线,工作丝毫不逊色于男同志。



    从今年4月份开始,新新社区征迁分指挥部的邓丽霞已经两个多月没有休过一天假,从摸底测量到面积复核再到户口认证,她一直奋斗在征迁一线,穿梭在村头巷尾的拆迁户家中。“被征收户不配合、有抱怨,我就再跑一次,再说一次,我只想用我的真诚感动他们的心,赢得他们信任和支持。我也始终相信等待我们的终究是吹起胜利号角的那一刻!”这是邓丽霞微信里发的说说,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大龙山镇棚改征迁总指的徐雅玲主要负责户口资料收集以及户口认证工作。与男同事们相比徐雅更加耐心、细心,各个分指遇到什么“疑难杂症”,都会第一时间想到她,不论是现场咨询,还是手机、网络“问诊”,她总是不厌其烦的做出解答。




    胡云霞是大龙山镇宣传委员,自从被抽到总铺征迁分指参与棚改工作以来,她就被已上高中的儿子冠上了“手机妈妈”的称谓。因为每次回家已经是深夜,孩子已熟睡。母子俩生活在同一个屋檐下,却很难碰面,有时只能通过视频聊上几句。对此,胡云霞说,对儿子心里感到十分愧疚,但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应该带头做好征迁工作,做到问心无愧。

    像这样忙碌在征迁一线的“女汉子”不计其数,她们是母亲、妻子,也是征迁队伍里不可缺少的一员,她们舍弃了孩子、舍弃了家庭,风雨无阻地扑在征收一线,用轻巧坚定的脚步丈量着民情,用温软亲和的话语叩开群众的心扉,用真抓实干展示了攻坚干将的巾帼风采。她们的故事说不完道不尽,城市发展在继续,她们的故事就在继续。

(丁厚祥  宋兰兰)

上一篇:区广电局开展“庆七一、弘扬主旋律”主题电影放映月活动

下一篇:市场监管局圆满完成我区第三次党代会餐饮安保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