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宜秀要闻 > 正文

罗岭镇:做好卫生防疫相关工作 切实保障转移群众回迁恢复生产

日期:2016-07-26 17:01:55   来源:   点击:
  截止至7月26日,罗岭镇抗洪救灾的临时安置点已全部撤离,转移群众在镇村两级的指导和帮助下,陆续回家恢复生产,重建家园。
  7月21日,当记者来到回迁居民吴世继家中,村卫生防疫小组正在为他家的房屋进行二次消杀,同时接通了水、电,确保安置群众正常生活需求。
 

 
  罗岭镇吴老屋组吴世继告诉我们:“在跃进圩破了之后,村两委对我们进行了两次消杀,昨天回来之前,又给吴老屋组进行了一次全面消杀,并通了自来水。今天回家,给我们通了电,每户发放一桶香油,每人发放一袋大米,两箱矿泉水,方便面、日用品等等,我们感谢村两委对老百姓的关怀,但我们不能依赖政府,我们一定要在过渡期间内尽快投入生产自救中。”
  在罗岭镇黄梅小学安置点,安置点人员已经全部撤离,床帐等生活用品正在整理装车,准备送往往镇政府。
  罗岭镇党委委员、黄梅村党总支书记汪小神说:“黄梅村村委昨天对吴老屋组的所有居民户进行了再次全面消杀工作,共计3000个平方,并在区农业部门的帮助下,对有农田受灾的农户进行赈灾工作。”
 

 
  在罗岭镇敬老院,这里因为地势较高,在暴雨期间未受到洪涝灾害的威胁,敬老院的生活秩序井然。院长龙铁桶说:“今年发生了洪涝灾害,我镇的小龙山敬老院被大水淹了以后,镇党委安排该院的老人到我院入住,我们为保障老人的安全和身体健康,每天坚持两次消杀,早晚各一次,并邀请相关的人员来我院对老人进行安全知识讲解。“
  为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罗岭镇积极组织人员对受灾区域进行卫生消杀工作,截至21日,民宅消杀274户,消杀面积21917平方米,户外累计消杀35958平方米。 (王书鸿)
 

上一篇:上海瑞钼特高端金属新材料项目落户大桥开发区 娄雪松出席签约仪式

下一篇:市委政法委督查组督查我区政法综治维稳信访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