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宜秀要闻 > 正文

区本级2015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审计工作圆满完成

日期:2016-08-30 09:36:22   来源:宜秀政府网   点击:
  8月25日,宜秀区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审议并通过《关于宜秀区本级2015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这标志着2016年宜秀区财政同级审工作圆满完成。
  会议审议认为,区政府及审计部门认真贯彻《审计法》,在2016年同级审工作中,超前谋划,准备充分,紧紧围绕“一三四五”系统工程、“四大战略”和“调、转、促”工作中心,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将推动中央和省市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作为重中之重,以核实财政财务收支的真实性、合法性、效益性为基础,以促进我区健全完善公共财政制度、严格预算管理、规范资金分配行为、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为目标,系统规划,重点突出,同级审工作质量进一步提高,审计报告敢于反映审计发现问题,处理意见严肃准确,提出建议中肯可行,审计整改成效明显。
  会议要求,区审计部门在今后工作中,一要加强审计力度,发挥监督职能作用,坚持审计常态化,突出审计重点,扩大审计覆盖面。二要加强政府债务情况审计,规范政府性融资管理,防范财政金融风险。三要加大对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的督促检查力度,建立问题清单销号制度,竭力防范问题屡审屡犯,充分利用审计成果。四要加强审计队伍建设,引进培养工程类审计专业人才,提升自身审计水平。(区审计局)

上一篇:宜秀区召开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成立大会

下一篇:娄雪松主持召开区长办公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