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宜秀要闻 > 正文

宜秀区召开2016年度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座谈会

日期:2016-09-22 16:48:24   来源:   点击:

 
    9月21日下午,区委、人大、政府、政协联合召开全区2016年度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座谈会。区领导方国胜、江存富、何平、殷旭东以及大龙山林场负责人董泽政出席。会议由江存富主持,建议、提案办理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以及部分领衔提出建议、提案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区政府办公室汇报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建议、提案办理部门负责同志就办理情况作了说明,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相继发言,对办理工作进行了点评,并对座谈会的召开给予高度肯定。
    就如何办理好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方国胜要求,一是认识再提高。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建议、提案是人民群众意愿的集中反映,严肃、认真、积极地办理建议和提案,是坚持民主政治建设的要求,是助推“五大宜秀”建设的需要,是政府部门更好履行职责的需要,必须高度重视建议、提案的办理工作。二是力度再加大。围绕办理效果开展“回头看”工作,区政府办公室牵头,会同区人大办公室、区政协办公室做好“回头看”督查督办工作。三是效果要更好。做到代表、委员满意,人大政协满意,党委政府满意。
    就如何办理好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江存富希望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今后的工作中能一如既往的支持宜秀的建设和发展,提出更多高质量、易操作、好落实的意见建议。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升建议、提案办理和答复质量,充分发挥建议、提案在促进全区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就如何办理好人大代表建议,何平要求,一要办理单位思想再提高,把建议办理工作与人大依法监督联系起来,创新思路,加大力度。二要提高建议质量,人大代表要结合国家大政方针,立足办理可行性和政府部门职能提出高质量建议。
    就如何办理好政协委员提案,殷旭东要求,要充分认识提案的严肃性、提案工作的重要性及办好提案的必要性。要创新办理工作的方式方法,实现办理工作良性互动,推动办理工作的顺利开展。(叶帅)

上一篇:区检察院获评“安徽省检察机关首届示范办案工作区”称号

下一篇:区人大视察《残疾人保障法》贯彻实施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