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宜秀要闻 > 正文

区人大视察《残疾人保障法》贯彻实施情况

日期:2016-09-22 17:14:01   来源:   点击:
  9月21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造林率内务司法工委视察《残疾人保障法》贯彻实施情况,区政府副区长周华斌陪同。

 
 
  张造林一行来到安徽向科化工有限公司和安徽华泰纺织有限公司,就企业残疾人用工情况和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情况进行实地了解,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工作汇报。
  张造林指出,残疾人事业发展关乎社会公平正义和稳定发展,《残疾人保障法》是做好残联工作的利器。近年来,区政府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发展,认真贯彻落实《残疾人保障法》。区残联工作思路清晰,措施得力,成绩值得肯定。
  就下一步工作,张造林强调,要依法全力保护残疾人的合法权益,始终以仁爱之心关心这个群体,让他们切身感受到来自社会各界和政府的爱心、关怀;要坚持精准扶助,厘清底数,分清级别,注重方式方法,做到因残施策;要鼓励残疾人自助自强,在自主创业和就业中切实提供有关政策帮扶;要强化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工作,深入企业、群众开展调研,及时上报征收材料,努力争取上级残联的支持。同时,区残联要加强自身队伍建设,提高专业化水平,注重去行政化,切实厚植残疾事业的公益土壤。
  周华斌还就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和残疾人事业发展提出具体要求。 (王书鸿)

上一篇:宜秀区召开2016年度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座谈会

下一篇:区人大机关党总支举行换届选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