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宜秀要闻 > 正文

我区召开脱贫攻坚存在问题通报及整改工作部署会

日期:2016-10-21 13:40:10   来源:   点击:

  10月20日下午,我区召开脱贫攻坚存在问题通报及整改工作部署会,区委副书记张卫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区长王静主持会议,区直相关部门及各乡镇(街道)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第三方评估通报及整改工作部署会和市脱贫攻坚调度会议精神,通报了省第三方评估和市扶贫工作督查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
 
 
  张卫指出,今天会议的目的是为更好地落实我区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确保实现我区年度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脱贫攻坚工作自开展以来,在各成员单位同心协力、共同努力下,成效显著,但仍与省、市脱贫攻坚工作要求还有较大差距,主要表现在以下四个方面,一是思想认识上与中央、省市的要求有差距。部分成员单位未将脱贫攻坚工作当作一项政治任务常抓不懈,大局意识缺失、政治意识不强、存在盲目乐观的思想。二是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单位包村、干部包户”浮于面上、流于形式。牵头单位作用不明显,村级实施主体和单位帮扶主体作用未充分显现;三是项目推进不到位。新型经营主体与贫困村产业项目对接不及时,到户产业项目扶贫、电商扶贫、小额信贷工作推进迟缓,帮扶措施延续老套路、老办法,缺乏创新;四是责任压力传导不到位。各成员单位信息不对称,个别单位脱贫责任制贯彻不彻底社会帮扶力量还需进一步加强。
  就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张卫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各单位要将脱贫攻坚工作当作当前重点工作来抓,完善各项软件资料,细抓落实,严格按照“四个全覆盖”紧盯年度目标任务,发扬钉子精神,做到“真脱贫,脱真贫”;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大督查调度力度。正确认识通报的问题,各单位到举一反三认真梳理,剖析原因,对照要求加强整改,区脱贫攻坚指挥部将执行周调度机制,督促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三是制定考核办法,完善奖惩制度;四是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规范扶贫资金的监管使用,确保12月底完成项目建设任务;五要加强队伍建设。要将一些政治能力强、业务水平高、基层经验丰富的干部充实到脱贫攻坚队伍中,加强业务培训,严格管理组织队伍,务必抓住贫困村“书记”和“第一书记”这个关键;六要加强宣传引导,注重典型示范。拓宽宣传渠道,不断培育、挖掘脱贫攻坚中有特色、有创新、有影响的典型经验和好的做法,不断推进我区脱贫攻坚工作扎实深入开展。
  王静就脱贫攻坚工作做出具体要求。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安徽省扶贫办关于做好2016年扶贫对象动态调整和建档立卡信息采集录入的通知》要求,及开展全国扶贫开发信息系统业务子系统内书记清洗工作的统一部署,将本次省、市通报的问题和我区脱贫攻坚中现实存在的问题的整改工作与扶贫对象动态调整和系统数据想结合,明确整改的内容、责任单位,确保在10月底高质量完成整改工作,并通过省、市专项督查。  (王书鸿)

上一篇:11月1日起宜秀区个体工商户登记全面实行“两证合一”

下一篇:区人大主任会议听取区政府专项建设基金和融资使用情况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