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宜秀要闻 > 正文

11月1日起宜秀区个体工商户登记全面实行“两证合一”

日期:2016-10-21 08:42:12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根据《工商总局等四部门关于实施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和税务登记登记证“两证整合”的意见》(工商个字[2016]167号)文件精神要求,我省将于2016年11月1日起在全省正式实施个体工商户“两证整合”,工商行政管理(市场监管)部门向新开业个体工商户发放加载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营业执照。
    宜秀区市场监管局作为基层市场监管部门,将严格立足岗位职责,积极推进落实辖区个体工商户的“两证整合”工作,加大基层宣传力度,鼓励2016年11月1日前成立的个体工商户主动换领加载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营业执照。同时,及时传达文件精神,加强对基层工作人员业务培训工作,加大与区税务、发展改革、法制等部门的协同合作,切实落实好“两证整合”业务流程相关规定,实现“一方受理,另一方共享数据”,减轻个体工商户负担。
    个体工商户登记各类文书可以通过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政府网站(http://saic.gov.cn)下载或者到登记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领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上一篇:陈爱军督查宜秀区文明创建工作

下一篇:我区召开脱贫攻坚存在问题通报及整改工作部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