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宜秀要闻 > 正文

10月19日安庆日报刊发:叶祠小区30万元打造主题社区

日期:2016-10-21 16:47:55   来源:   点击:

图为叶祠小区新建成的文化广场。 通讯员 李晶云 摄
本报讯 今年9月以来,宜秀区大桥街道叶祠社区以叶祠小区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示范点,从居住环境、文化环境等方面入手,着力打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示范小区。叶祠小区社居委总投入30万元,历经一个月,工程接近尾声。10月18日上午,记者来到叶祠小区进行走访,发现该小区华丽转身,从昔日脏乱差的还建小区变为花园式小区。

  叶祠社居委主任介绍,叶祠小区是2010年建成的还建小区,刚入住时这里很冷清,路到处是坑,垃圾没有人打扫,经常闻到恶臭味。如今走在小区内,桂花飘香,沁人心脾。小区内的2000多米道路经过“白加黑”改造后,铺上了沥青,不仅便于行走,还减少噪音、灰尘等污染。入口处原来是一块荒地,如今变身成为一条“宣传走廊”,走廊上有各项政策的知识宣传,还有“红黑榜”。红榜是小区好人,黑榜是“老赖”。

  记者走访时还看到,道路两旁由以前的低矮灌木换上了树冠高大的香樟树。如今,小区内绿化率达到20%以上。广场上,有几个居民正在休闲地散步,也有几个居民在查看宣传牌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含义。在小区内,看不到一辆私家车,社居委利用小区大门对面的90亩空地,建成一处停车场,引导居民有序停放车辆。小区还对地下管网、路灯、菜市场等公共设施进行了升级改造。(记者 陈娟娟 通讯员 李晶云)

上一篇:区领导到白泽湖乡调研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工作及《渔业法》贯彻实施情况

下一篇:红光征迁指挥部“四个到位”快速推进房屋拆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