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宜秀要闻 > 正文

宜秀区开展脱贫攻坚特色产业发展专题培训班

日期:2016-10-21 17:58:34   来源: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脱贫攻坚工作部署,10月21日上午,由宜秀区委组织部、宜秀区委党校、宜秀区农业局、宜秀区扶贫攻坚指挥部联合举办的“宜秀区脱贫攻坚特色产业专题培训班”在大桥街道眉山村一楼会议室举行。区委组织部、区委党校、区农业局、区城管执法局以及大桥街道相关负责人出席培训会,大桥街道10个村(社区)共计60余人参加培训。
    据悉,本次培训对象主要是全区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中有劳动能力的家庭成员,能够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的现代农业新型经营主体法人或者生产骨干,以及村扶贫工作干部。培训主要分为两个部分:课堂教学以及基地现场教学。在上午的教学活动中,来自宜秀区农业局的骨干教师分别对蔬菜瓜果生产技术、畜禽类养殖技术、有机稻种植技术作了专题讲授。课堂上学员们个个聚精会神,对于专家的讲解报以热烈的掌声。
    在基地现场教学中,学员们分别来到了白泽湖乡独秀家禽养殖专业合作社和杨桥镇安徽盛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进行观摩和学习。在现场,学员们就项目如何开展、如何管理、如何经营、如何发展与相关企业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学习、交流。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课堂学习以及现场观摩、交流,真正体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用,对脱贫充满了信心。(大桥办 苏云 苏亚平)

上一篇:红光征迁指挥部“四个到位”快速推进房屋拆除工作

下一篇:大桥街道:助搬促棚改 情暖拆迁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