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宜秀要闻 > 正文

大桥街道:助搬促棚改 情暖拆迁户

日期:2016-10-21 22:49:08   来源:   点击:
 
    10月21日的下午,天空下着绵绵细雨,在大桥街道红光社区,活跃着一群穿着红马甲的人,与冰冷的风雨对应的是他们的热情,政委何承海站在货车旁指挥:“往里塞一点,把家具排整齐,这样能多装一点,看看能不能这车装完,不行,再来一次,安全第一。”不一会儿,胡荣永家二楼的东西就搬的差不多了。这条街上,有五户人家正在搬家,帮忙的同样也是一群穿着红马甲的人,对,这就是“红光征迁指挥部党群义务服务队”,成立三天,助搬58户。

 
全速推进
 
    盛双喜家原来是做豆腐加工的,家具搬的差不多,但作坊里还有一些大水缸,这些水缸又大又重,还没有着力点,搬起来十分困难,但服务队的小伙子们,手提肩扛,一点都不带吹的,好几个大水缸十来分钟就搬好了,连原来在旁边有点担心的女主人潘圣兰,都不好意思起来。
为解决棚改群众在房屋拆迁中遇到的实际困难,红光社区先后组织辖区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民兵40余人组成党群义务服务队,对中山大道北片棚户区已签订协议的拆迁户开展义务助搬活动。红光社区党总支书记余章宏说:“在棚改最后阶段,我们结合党员、民兵义务助搬活动,加大房屋拆除力度,确保在10月25日之前顺利完成拆迁任务。
 

全面考虑
 
    是不是一签了事,是不是一拆完事?红光分指连夜开会商讨,得出的结论是,让老百姓开开心心签,高高兴兴搬,10月18日夜里,“红光征迁指挥部党群义务服务队”孕育而生。切实解决棚改征迁户们的实际困难,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助搬过程中,党群服务队和户主们一起对房屋内的物品进行清点,并将其一一搬上货车。大桥街道红光社区党群服务队的志愿者张召敏说:“我是一名党员,就应该讲奉献、勇担当,出点力流点汗,能方便群众,累一点也值得。”
 

 
全方位服务
 
    居民苏传久骑着电动三轮车来到自家楼下, 他跟服务队的张召敏打了个招呼:“老张,我家还有一个冰箱,帮我搬下啊。”张召敏乐呵呵答应,马上带着两个队员来到他家,冰箱不小,看起来也挺重的,老张说:“不能横过来,氟利昂会漏了,回头把冰箱搞坏了。”结果三个人用了最累的方法,竖着把这个大冰箱给搬了下来。张召敏说:“不能光搬,还要保证老百姓财产安全。”正说着话,他跳上三轮车就随苏传久到他租住的地方,政委何承海解释:“搬家是个系统的事,这边搬下来,那边要搬上去,我们党群义务服务队提供的可是全方位服务,前提是不弄坏一样东西,不少一件物品。”

 


    在助搬的间歇,这群红马甲倚地而坐,不顾雨水已经打湿衣裳,何承海说:“不回指挥部了,就在这里歇下,这户人家正在回家的路上。”30岁的柯红波和24岁查贵,他俩是民兵,还有36岁的党员江林、45岁的郑长兴.......他们只是40名服务队员中的一部分,没有报酬,没有荣誉,穿上这件写着党群义务服务队几个大字 的红马甲,他们就把社区的事,老百姓的事放在肩上,用心做好。26岁的汪锦村告诉记者:“这几天我都没有夜里12点回家过,很高兴能帮社区做点事,我年轻,不怕累。嘿嘿,我是入党积极分子,我愿意接受党和人民的考验!”
(张  箭 丁厚祥)

上一篇:宜秀区开展脱贫攻坚特色产业发展专题培训班

下一篇:宜秀区生态特色果业发展协会正式挂牌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