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宜秀要闻 > 正文

宜秀区生态特色果业发展协会正式挂牌成立

日期:2016-10-22 13:37:45   来源:   点击:
 
 
     10月22日上午,宜秀区生态特色果业发展协会成立大会召开,标着该区果业发展进入了一个崭新的阶段。市种植业管理局局长杨建军、副区长王静出席会议。区农业局、区民政局有关负责同志和近50名区生态特色果业发展协会会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宣读了民政部门关于成立协会的批复文件,通过了协会章程、会费标准及管理办法,并选举产生了协会领导机构。安庆市阳光雨露生态农林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斗义当选为第一届协会会长,并做表态发言。



    果树产业是发展休闲观光农业重要的产业支撑,是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重要途径,同时也是打造“宜游宜秀”的助推器,建设美丽乡村的“生态屏障”。近年来,在市种植业管理局的大力支持下,宜秀区果树产业得到长足发展,已经形成了“种养加销游”、“猪沼果”、林果间作等多种生态发展模式,全区果园面积达到6000余亩,年产果品5000余吨。



    宜秀区生态特色果业发展协会成立后,将积极沟通果农与企业、行业与政府之间的联系,规范市场行为,维护市场秩序,为从事水果行业生产、经营、加工、贸易的单位和个人服务,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同时,还将不定期组织开展水果技术交流、研讨,推广新品种、新技术的开发和应用,促进全区果业持续、健康地发展,推动果业向规模化、产业化、标准化迈进。
(汪浩涛  丁厚祥)

上一篇:大桥街道:助搬促棚改 情暖拆迁户

下一篇:大桥街道:教师民兵齐上阵 齐心协力促棚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