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宜秀要闻 > 正文

宜秀区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召开

日期:2017-08-04 09:35:04   来源:   点击:
娄雪松在全区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上下同欲者胜
精准达标者胜
敢于胜利者胜
确保脱贫攻坚之战必胜

 
  8月3日下午,宜秀区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分析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形势和存在的问题,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区委书记娄雪松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郑志主持会议,区领导汪龙生、张卫、昝建亮、李亚波、林云飞、江学文、江存富、姚翔、余永灿等出席。
 

 
  就抓好脱贫攻坚下步工作,娄雪松要求,一要鼓气鼓劲。当前,我区脱贫攻坚工作已经到了攻坚拔寨、迎检验收的冲刺阶段,全区上下必须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特别是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牢记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完成政治任务。全区上下务必在思想上高度清醒,在工作上精准发力,在标准上不折不扣,在落实上高质高效,以更大的决心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全区上下必须要有志气和勇气,要有韧劲和拼劲,切不可有急躁、松懈等情绪,气不可泄、劲不可松,确保8个贫困村全部出列目标顺利实现,确保我区脱贫攻坚工作在国检、省检中打翻身仗,挺进先进行列。
  二要补缺补差。要聚焦关键问题抓整改,全力抓好“产业+就业”扶贫这个关键、金融扶贫这个支撑、健康扶贫这个保障、基础工作这个基本,发挥好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支部书记的示范带头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各乡镇(街道)要对检查反馈的问题明确整改措施、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间,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必须在8月整改督查月中全面整改结束,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整改任务。区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对落实不力、整改不到位的严格执纪问责,真正把规矩立起来,把纪律挺在前面。
  三要战之必胜。各乡镇(街道)要攻坚会战,坚持“准”字当头、“实”字托底、“严”在其中。区直部门要主动参战,有作为、有创新、有实效。各级领导干部要领衔作战,静下心思搞谋划,沉下身子到基层,真正做到工作在一线开展、问题在一线发现、方法在一线探索、困难在一线解决、经验在一线创造。扶贫工作队要全力奋战,对扶贫政策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熟练掌握,做到了如指掌;对本村的致贫原因、脱贫规划和贫困户的基本情况要了了可见;要驻村帮扶、真帮真扶,对贫困村发展思路、发展路径、发展举措要了然如胸。要尽职尽责、尽心尽力抓出成效,以实绩论英雄,以成果论英雄。
  娄雪松强调,脱贫攻坚责任重大、任务艰巨、时不我待,全区要发扬“上下同欲者胜、精准达标者胜、敢于胜利者胜”的精神,聚力攻坚,精准发力,以干为先,以实为本,确保脱贫攻坚之战必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郑志在主持时强调,全区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此次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上来、统一到区委的要求上来,进一步加大力度、加快进度,把我区脱贫攻坚工作抓细抓实抓好,确保完成既定目标任务,奋力打赢脱贫攻坚年度战役。
  会上,区委副书记张卫对市、区脱贫攻坚工作督查评估反馈问题及“十大工程”推进情况进行了通报。五横乡、大桥街道、区交通局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嵇奕华   王书鸿)

上一篇:丈夫创业“贤内助”,老乡脱贫“引路人”

下一篇:区人大机关集体观看《将改革进行到底》专题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