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宜秀要闻 > 正文

宜秀区:提标扩面 开展陈年垃圾再清理行动

日期:2017-12-14 09:18:55   来源:   点击:
  为创造干净卫生的生活环境,近日,宜秀区各地组织人力物力,集中对各村组陈年垃圾开展回头看、再清理行动。
  罗岭镇黄梅村,组织人力将垃圾清理工作向所有村民组延伸。在吴家老屋组10多名村民对村组周边各卫生死角进行清理,收集清理出来的垃圾,然后装车集中处理。
  正在清理垃圾的村民说到:“这些陈年垃圾堆在那,不仅味道难闻,还滋生蚊虫,很不卫生。这次村里集中把他们清理掉,生活环境肯定好多了,以后我们自己也要注意,不要随意倒垃圾了。”
  除对陈年垃圾开展回头看、再清理行动外。宜秀区纪委还同有关部门一道,对各乡镇农村陈年垃圾清理工作进行督查,确保清理工作取得实效。同时,建立农村垃圾清运机制,规划设立垃圾箱布点,配备垃圾清运车辆,强化宣传教育,引导村民爱护环境、保护环境,彻底改善农村环境卫生状况。“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探索农村垃圾清理长效机制,村组都要配备卫生保洁员、垃圾收集转运器具,真正实现’组收集、村转运、乡(镇)集中处置’的常态化管理机制。”区城管执法局局长吴飞告诉记者。

上一篇:娄雪松赴罗岭镇就四个工作报告稿征求意见

下一篇:张卫到杨桥镇征求四个工作报告稿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