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宜秀要闻 > 正文

宜秀区举办农村电影公益放映暨应急广播系统建设业务培训

日期:2016-05-30 16:20:13   来源:宜秀政府网   点击:
  5月27日,宜秀区农村电影公益放映暨应急广播系统建设业务培训会在区广电局二楼会议室举行。各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广电站站长、区广电局机关和安广网络宜秀分公司的工作人员等30余人参加了培训。
  农村公益电影放映是广电民生工程,农村室内电影放映室建设和农村应急广播系统建设是区政府的两件重点实事。今年,全区农村公益电影放映任务共涉及23个行政村,276场次,截止5月中旬已放映255场次,完成全年放映任务的92% 。农村室内电影放映室建设力争实现全覆盖。同时,宜秀区作为全省农村应急广播系统建设示范点,承担着农村应急广播系统建设探路任务。
  为了扎实有效地完成区政府下达的广电系统重点实事,加快农村室内电影放映室建设,启动农村应急广播系统建设工程,区广播电视局专门组织开展了这次培训活动,专门邀请了市文广新局职能科室负责人、工信光电公司专家,分别就农村电影公益放映管理工作、室内电影放映室建设、农村应急广播系统基本原理、使用、维护以及建设等工作做了专题辅导和详细地讲解。
  培训中,参训人员还与专家学者进行了互动交流,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咨询。大龙山广电站站长查晓林说:“此次培训受益匪浅。不仅释疑解惑,还深入了解到广电民生工程建设的重大意义。”杨桥镇广电站站长白永红表示,“回去后,我们要加快农村室内电影放映室建设,进一步推进农村电影公益放映,不断满足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区广电局职工戴汪飞说:“这次培训,为我们制定宜秀区应急广播建设技术方案,启动‘农村应急广播系统’建设工程奠定基础。”(陈秀根/文 龙开颜/图)

上一篇:大桥开发区迅速贯彻市委常委扩大会议暨全市工业、科技创新、招商引资推进会精神

下一篇:宜秀区“5.29”计生协会活动日—走进美丽乡村·关爱计生家庭文艺汇演